Top

年轻女子去世捐献器官救3人 西安女孩刚高考完重获新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1 22:37: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4kd0c20.jpg

  这边,需要肝移植的18岁女孩在坚持高考;那边,一位年轻女子意外去世家属无私捐献器官。于是,高考结束的女孩顺利接受了移植手术,从此获得新生,爱和感恩一起流淌……

  慢性肝衰竭仍坚持参加高考 一出考场就进行移植手术

  李静是一个漂亮、懂事的西安女孩,9岁时父亲意外去世,一直在母亲的陪伴下成长,学习成绩一直很好。1年前,刚上高三的李静正准备迎接高考,却突然感觉右上腹不适、头晕头昏,下肢也开始浮肿,检查显示肝功能异常,开始并没有太重视。今年5月,正是高考最紧张的时刻,李静却出现皮肤及巩膜黄染,并逐渐加重,全面检查后最终确诊为肝硬化、慢性肝功能衰竭、肝豆状核变性,唯有肝移植才能挽救生命,面对噩耗,家人并没有放弃,联系西京医院移植中心等待肝源的同时,李静还在继续坚持复习备战高考。

  6月7日,李静在母亲陪伴下步入考场,虽然身体不适,但她依然在坚持。6月8日高考第二天,当天中午,李静母亲接到了移植中心电话,有一个潜在器官捐献者,其是一名因意外导致脑出血而脑死亡的女性,遵其生前所愿,家属有意捐献她的1个肝脏、2个肾脏。惊喜的母亲怕影响女儿考试,暂时没把消息告诉李静。而此时,西京医院移植团队已提前进行准备。

  当日下午,患者张琴因抢救无效死亡,在医生们的见证下,进行了简短的默哀仪式,然后由手术医生进行器官获取。经过配型等系列检查,发现供体肝源质量良好,与李静完全匹配。高考结束,李静一出考场,就在母亲的陪伴下赶到西京医院。

  6月8日当晚21时,由西京医院肝胆胰脾外科陶开山主任主刀,历时4个半小时,成功将新肝植入李静体内。目前,李静恢复良好,术后24小时已下地活动,预计两周左右可出院。

  据了解,张琴的器官使包括李静在内的3人重获新生,她的生命也以另一种形式延续。

相关热词搜索: 意外去世 捐献器官 高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