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户口在未央房子在经开 北郊嘉誉小区6岁童上学被“踢皮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2 06:23:27 编辑:何媛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5701.jpg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大学毕业在西安工作6年后,来自安徽的陈先生今年5月落户西安。但他没有想到,因为户籍所在地是未央区,住房在经开区,孩子上学问题被踢皮球:未央区教育部门称要在房子所在地上学,经开区教育部门称要在户口所在地上学。

  >>市民反映

  户口、房子

  孩子上学到底跟哪边走?

  谈起6岁的孩子要上学,陈先生一家人可谓五味杂陈。

  昨日,陈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来西安工作已6年,在西安结婚成家。2016年底,他在北郊嘉誉小区买了房子,位置在凤城十路,开元路和渭滨路中间。

  考虑到以后在西安生活及小孩上学,今年5月陈先生一家落户西安。属于购房落户,户籍所在地是徐家湾派出所集体户。

  按照今年教育部门公布的信息,未央区的西航三校学区范围是渭滨路以西,未央路以东,凤城九路以北,北三环以南。6月4日,陈先生兴冲冲地去西航三校给孩子报名,却被告知根据户籍得去西航四校。可去西航四校报名,又被告知按住房他家在西航三校校区。为了搞清楚孩子究竟该去哪所学校报名,近一周时间,陈先生先后跑了未央区教育局、经开区负责教育的部门,还曾经向西安市教育局反映,但至今没有给孩子报上名。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经开区 西航三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