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胞胎女儿成“甜蜜负担” 咸阳夫妇靠直播补贴家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2 08:02:18 编辑:何媛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5224.jpg

  面对争议

  父亲称为补贴家用实属无奈

  华商报记者看到,赵建华家大门的横匾上写着“自力更生”四个金色大字。对于开直播一事,他说有些网友留言担心对孩子价值观造成扭曲,甚至有人不客气地认为他们是把孩子当成摇钱树来牟利。“直播时我们和网友互动交流的大多是一些育儿经验,也互相学到不少东西。”他认为,虽然偶尔会有网友打赏,但他们主要是靠自己做手工手机壳赚钱,这同样是一种自力更生,孩子上学以后,他便可以腾出时间外出打工,不用再依靠做直播。

  “当时他媳妇生产就是我开车送到西安的,许多大医院一听是4胞胎,都不敢接收。”据郑洪村村民姚师傅介绍,普通家庭带一两个孩子都已经很不容易,4胞胎姐妹出生时属于早产儿,现在4个孩子都很健康,两个人这几年为了带孩子都受了不少罪。

  姚先生说,4姐妹是他们这里的小名人,大家都知道夫妇俩开直播卖手工艺品的事,“只有作为孩子父母才知道带4个孩子的辛苦,如果能出去打工挣钱,哪个父亲愿意守在家里,做直播补贴家用也是为了孩子生活得更好。”

  如今,4个孩子已3岁半,担心发生意外,赵建华夫妇很少带孩子们出远门。上个月,他们一家人去了一趟统一广场,4胞胎姐妹一下成了广场的焦点,许多市民争相和4个可爱的孩子拍照留念。今年9月份,4姐妹就到了幼儿园入园年龄,学费成了他们最头疼的事情,“私立幼儿园学费很贵,希望能有公办幼儿园接收孩子。”

相关热词搜索: 直播 网红 四胞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