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高陵速度:鲁花10万吨食用油罐装项目8个月建成投产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6-12 13:15:08
[摘要]6月9日上午,鲁花10万吨食用油罐装项目在西安市高陵区正式建成投产。

blob.png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 通讯员 郭静)6月9日上午,鲁花10万吨食用油罐装项目在西安市高陵区正式建成投产。在启动仪式现场,山东鲁花集团西安鲁花食用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丕凯向记者介绍,“用1个月时间清理项目用地上的20间临建门面房、梨枣园等,及时交付用地,并以“全程陪伴式”服务同步帮助企业完善手续,5个月实现厂房封顶、1个半月完成装修绿化、2个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从前期招商洽谈,到项目签约落户,再到建成投产,打造了“高陵速度、鲁花速度,”为高陵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和五星级“店小二”服务精神所感动。”他表示企业将扎根高陵,为大西安建设贡献力量。

blob.png

  据悉,鲁花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龙头企业,是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此次投产项目是市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山东鲁花集团在西北地区唯一生产基地,总投资3亿元,占地102亩,主要建设2个食用油合计储量10万吨的油品恒温保质车间、1个三层包装车间、1个滤油车间和1菜籽香味油加工车间等,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吹瓶、灌装、包装、全自动码垛机生产设备,拥有4条先进的包装流水生产线,年加工各类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玉米油10万吨,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实现利润约5000万元,年利税约1500万元,将有效带动周边经济发展。该项目自去年4月底开建以来,仅用了8个月(冬防期“禁土令”停工4个月)的时间全部建成投产,成为去年以来高陵区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首家正式投产项目,创造了高陵区项目建设新纪录,也体现了企业一流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对区内其他落户企业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正熟练地进行生产线流水作业。李丕凯说,公司因为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目前,除了30名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外,其余80多名员工都是本地人,待项目满负荷生产后,还能解决50多人就业。这些员工去年7月被招聘进公司,公司对他们进行了一系列培训。现在,这批员工都是很熟练的“老手”了。李丕凯告诉记者,这批员工非常勤快,能吃苦,出乎他们意料。

blob.png

  重大项目又好又快推进背后,是高陵区上下争当服务企业“五星级店小二”,不断优化设施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效。今年以来,高陵区始终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保增长的“稳压器”、促转型的“助推器”,不断优化“优惠政策定制、服务保障专班”为核心的营商环境,全域推行强劲有力的倾情招商、温暖贴心的亲商助企、高效诚意的“五星级服务员”和“新时期的店小二”服务,专门设立了14个专业招商分局,主动找到企业要干什么和政府能做什么的结合点,确保优质服务零距离、环境保障零干扰、政策落实零折扣,区级领导联系商会、企业,努力营造“亲商、安商、扶商”的一流发展环境。

blob.png

  目前,高陵区在建项目共70个,总投资463.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0.26亿元,丝博会签约项目“三率”(开工注册率、资金到位率、竣工投产率)达到100%。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速度 鲁花10万吨食用油罐装项目8个月建成投产

上一篇:发现城市价值,“2018一点资讯中国行”首场活动落地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