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发现城市价值,“2018一点资讯中国行”首场活动落地西安

政企资讯 2018-06-10 21:34:07
[摘要] 6月8日,“新时代 新西安——2018一点资讯中国行”活动在古都西安正式举行。作为“新时代 新区域——2018一点资讯中国行”的首场落地活动,在西安市网信办指导下···

  6月8日,“新时代 新西安——2018一点资讯中国行”活动在古都西安正式举行。作为“新时代 新区域——2018一点资讯中国行”的首场落地活动,在西安市网信办指导下,一点资讯现场发布了“新城市、新区域”本地化战略和全新的移动整合营销方案,促进城市内容消费升级,助力城市生态发展,激活城市新动力,塑造城市新名片;同时宣布,作为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节目数据联盟伙伴之一,双方将合作推出用大数据解读美好生活城市的“美好生活指数”项目,首期依托“一点资讯中国行”活动在全国20个城市展开。

blob.png

  西安市委办公厅副主任、西安市网信办主任刘新锋,陕西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协调处处长徐永兵,一点资讯CEO李亚,一点资讯副总裁金治,中央电视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副制片人张菁等领导嘉宾带来精彩分享;方塘智库创始人叶一剑,一点资讯本地化总经理赵志勇,陕西维纳股份副总经理张兆鹏,《那年花开月正圆》原著作者、电视剧出品人吴国华,陕西西部传媒数字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等嘉宾莅临出席。

  据介绍,“新时代 新区域——2018一点资讯中国行”是一点资讯面向全国区域市场的年度重磅活动,也是一点资讯本地化战略的重要落地。活动现场将邀请各地方政府领导、行业意见领袖、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地方主流媒体、新媒体代表、知名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大数据技术以及兴趣营销等,促进区域内容消费升级,助力区域经济蓬勃发展。首期活动将先后落地西安、宁波、郑州、福州、武汉、沈阳、济南、贵阳、成都等全国20余个重点城市。

  作为一点资讯中国行的首站落地城市,今天的大西安,正努力修炼和积极发扬“求实务实、开明开放、包容宽容、创新创优”的内在气质,向世界展示千年古都的内敛大气和时尚之都的创新开放。

blob.png

  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网信办主任刘新峰在会上表示:“一点资讯是移动新闻应用行业的领军企业,以价值阅读、品质内容和创新技术‘兴趣引擎’实现弯道超车,迈入全国三甲,成为用户粘度最高、最受市场青睐的新媒体平台之一。此次‘中国行’活动选择从西安‘起跑’,充分体现出一点资讯对西安的关心重视。”

blob.png

  “一点资讯将中国行活动的首站选在西安,也是因为西安是连接着历史与未来,连接着东方与世界,连接着文化与科技的典型城市,与活动有着非常好的契合点”,一点资讯CEO李亚表示,“新西安、新印象,正在通过我们的新传播去覆盖更多人群,这是社会所需要的,它正在打造一个国际化的都市和新时代名城,我们希望新时代、新西安、新传播,一点资讯能跟各位一起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blob.png

  “新发展、新价值”将在一点资讯上阐释出怎样新的定义?对此,一点资讯副总裁金治透露,一点资讯基于“搜索+推荐”鼓励用户主动兴趣表达的兴趣引擎,价值内容深耕和人机协同的领先模式三项平台核心,通过“技术+内容”双轮驱动以及开放的生态联盟战略持续领跑生态新时代、技术新时代。

  本地化战略三管齐下助力新城市、新发展

  活动现场发布了主题为“新城市、新区域”的2018本地化战略,主要包括一点资讯对各城市本地内容、渠道、商业和品牌的多重下沉。

  本地内容层面,一点资讯将引入更多地方优质媒体、自媒体内容,并将打造城市专属地方频道,满足区域用户对内容消费的需求,包括本地生活信息服务的获取需求。此外,一点资讯自媒体扶持计划“点金计划”升级后,也会将资源覆盖更多地方自媒体。

  生态流量层面,一点资讯通过与业内领先的优质平台合作,联手打造共赢的开放生态战略联盟,为城市形象及企业品牌传播铺平道路。目前,一点资讯已与小米、OPPO等主要手机厂商以及知乎、快手、芒果TV、百联大宗、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等业内旗帜性企业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

  商业层面,一点资讯本地化部总经理赵志勇介绍,作为本地化战略的重要一环,一点资讯通过对区域市场的开拓和深耕,力求与和城市一起成长,扩大城市影响力辐射范围。目前,一点资讯本地营销体系已涵盖区域IP营销、内容营销、品牌营销、效果营销等多种营销方式。官方数据显示,一点资讯单人日均使用时长已高达59分钟,通过领先的大数据用户行为分析能力及海量用户行为样本,让一点资讯营销算法能够通过用户大数据跨界协同,智能判断用户购买需求,并进行精准推荐。

  而通过“技术+场景化”精准内容营销的双重营销效果叠加,一点资讯也打造了全新的地方生态模式。在打通“省-市-区/县-商圈-高校-WIFI环境”的区域性精准内容营销的同时,将商圈、高校、服务、公益、出行等多元化人群信息需求进行精细分类,提升场景化内容营销效果。

  分析预测,2018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将超过2500亿元。一点资讯的信息流、品牌等多重移动广告产品形态于一身的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方案,将针对不同的城市,延展文化、生活、经济、环境、投资等多个维度和主题,通过对不同城市推出“个性化定制”整合营销方案,助力区域经济特色发展、均衡发展。同时,反向推动一点资讯品牌在各地方城市下沉及口碑上行。

  联合央视推出美好生活指数大数据塑造城市新形象

  为更好地宣传城市品牌,助力地方发展,一点资讯做为CCTV2《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的数据联盟伙伴之一,在现场宣布与央视共同推出“美好生活指数”项目,并现场发布了《大数据解读美好生活城市——西安》数据报告。据介绍,《大数据解读美好生活城市》系列作为“美好生活指数”项目的重要落地,首期将依托“一点资讯中国行”活动在全国20个城市展开,从展现城市亮点、解读城市生活、宣传城市特色等多方面助力塑造城市新形象。具体而言,一是通过美好生活城市的品牌塑造打造全国影响力,包括充分利用央视财经频道影响力和一点资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各地分支构的执行力,通过美好生活指数、城市大数据发布等活动,立体化解读和塑造城市亮点、鲜活的诠释城市风貌,助力城市品牌塑造工程。

  二是大数据解读美好生活城市,作为“2019年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的”的深度下沉项目,建立城市评价体系,通过线上大数据挖掘、线下大规模公众调查,洞察城市人民美好生活图谱。

  三是在一点资讯城市频道上开设专题,通过图文、视频、一点号等多种形式,从文化特色、旅游生态、精准扶贫、招商引资等方面实现信息与人的精准连接、助推城市发展。

  作为覆盖全国5.6亿用户的移动内容平台,一点资讯在人工智能、优质内容、算法分发、大数据技术等方面建立了领先优势,以“搜索+推荐”的信息流双轮驱动结合地方生态模式创新助力城市新名片塑造。

  一点资讯大数据数据显示,全国一点资讯网友对西安的关注点正在发生变化,“一带一路”、“交通枢纽”、“科技”、“贸易”和“人才引进”已成为古城西安的新城市名片。从2017年3月起,西安陆续推行“花式”人才引进政策不断吸引着全国网友的目光,截至2018年5月31日,“西安”的频道订阅人数超过1000万,比去年同比增长40%。奖金、安居房、子女教育和户籍政策,使西安的抢人大战中占据了先机。

  昔日的丝绸之路起点,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再次受到国际瞩目,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基于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与国家重要的战略发展布局,此次“新时代 新区域•2018一点资讯中国行”活动将以西安为始发站,从城市生活、城市环境、城市文化、城市投资等多个维度深度宣传报道各区域在新时代取得的发展成果,重新定义城市品牌价值。(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发现 城市 价值 2018

上一篇: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创业互动交流主题论坛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