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外媒体代表团走进西安 实地探访“陕西声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2 19:58:0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梦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5bkqax4.jpg

6月12日早,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 遇见大西安——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正式启动。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西安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网信办主任刘新锋,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成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陕西发展需要向全球发出“多彩之音”

  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历史文化厚重,自然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美、经济发展潜能强大,创新驱动基础坚实。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陕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快速发展的陕西、西安需要向世界展现多姿多彩的形象,让世界倾听陕西和西安的声音,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陕西。

  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发表讲话,他说:2017年以来,大西安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通过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三大革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大西安的吸引力日益强劲。“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使西安发展之音唱响全球,让大西安的最中国、硬科技、店小二、美食之城、文化之都等‘网红’标签在全球传播。”

  助力陕西发展 浐灞用“三种声音”奏响和谐曲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成斌对浐灞生态区的发展现状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浐灞始终都用三种声音向世界展示着陕西的形象。“首先是绿色声音。14年前,浐灞在全国率先提出了‘生态立区’政策,打造第三代新城,如今,绿色已经是浐灞的金牌名牌,‘花满浐灞、绿满城’已成为市民最具‘温情’的现实福利;其次是文明声音。自古以来,浐灞地区就是中华人类文明的发祥地,如今,依托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和宋城旅游休闲区,浐灞正在用文化艺术的形式,演绎新时代大西安的精彩崛起;最后是国际声音。浐灞拥有西北唯一的‘领事馆区’,是国际级会议欧亚经济论坛的永久举办地,包括正在建设西北规模最大的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这些都是“大西安”最富有国际化气息的场所。未来,西安领事馆区将吸引更多国家入驻,发挥浐灞功能区政策优势和桥梁作用,助推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成斌总结说,三种声音,是协奏曲、和谐曲,也是浐灞之音。希望能够把浐灞最好的一面、把陕西精彩的地方传递给世界。“这是我们想让这个世界听到的陕西声音。”

  海内外30余家媒体实地探访“陕西声音”

  会上,鲍永能郑重地将一面印有“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的采访团团旗递交到采访团代表手中,完成了重要的交接与嘱托。随后,鲍永能、李富根、吴键、刘新锋共同推动启动杆,书写着“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的卷轴缓缓打开,标志着该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来自海内外30多家中央和陕西省主流媒体记者共同走访了城建博物馆、西安世博园罗曼小镇、西安领事馆区等浐灞生态区特色地标建筑,并通过多平台、多语种、全媒体的传播矩阵,向全国和世界展示出陕西声音代表区域的独特魅力。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相关热词搜索: 媒体 陕西声音 网信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