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大数据解读:抖音是如何捧红西安的

网媒联动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15:23:13
[摘要]最近,网上关于“西安为什么在抖音上那么火?”、“西安抖音街拍”、“抖音西安摔碗酒在哪里?”、“西安咋成了网红之城”的新闻、视频、帖子、段子等等数不胜数。借助抖音,西安这个千年古城一夜之间变身“新晋网红”,并吸引了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中国网4月19日讯  最近,网上关于“西安为什么在抖音上那么火?”、“西安抖音街拍”、“抖音西安摔碗酒在哪里?”、“西安咋成了网红之城”的新闻、视频、帖子、段子等等数不胜数。借助抖音,西安这个千年古城一夜之间变身“新晋网红”,并吸引了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那么,当下的西安究竟有多火呢?据同程国旅与同程艺龙发布的《2018清明假期居民出游出行趋势报告》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居民出游出行需求旺盛,西安的酒店预订量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居全国第三。

对此,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晓玉也深有体会,“整个的旅游人群今年和往年同期相比,至少是三五倍以上的增加,日营业比同期有五六倍的翻番。我们砸糍粑、千捶酥,还有我们辣子作坊的加工,这些传统工艺都引来了年轻时尚的朋友们对我们永兴坊的热捧。”

一个短视频平台,是如何让西安一夜爆红的呢?抖音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抖音上,标题里带“西安”,或者音乐名称里带“西安”,或者#挑战#名称里带“西安”的视频总量达到60多万个,点赞总量超过1亿次,播放总量更是超过36亿次,这相当于每个中国人都看了两遍以上,西安不火才怪呢!

1.jpg

在这数十万的视频中,也产生了很多“爆款”,比如《西安人的歌》,就成为达人们拍#西安#视频最喜欢使用的音乐。抖音公布数据显示,这首独属于西安的“陕派摇滚”,使用量高达32万次,播放量更是超过了18亿次。从兵马俑到钟鼓楼,从大雁塔到小雁塔,从城隍庙到回民街,从羊肉泡馍到biangbiang面……这些美食美景,在风格浓郁的音乐声中,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数据从来不会说谎,只记录真实。古城独有的美景和人文,辅以抖音上海量的视频,好玩的内容,炫酷的风格,有趣的音乐,共同造就了数亿次的用户点击和转发。如今的西安街头,多了不少通过抖音慕名而来的游客。

2.jpg

历史气息与时尚元素在抖音上碰撞出一个“新晋网红”,西安就这样没有一点点防备的火了。抖音作为城市名片,下一个将会捧红哪里呢?抖音在国内传递城市文化和风土人情的同时,其海外版musical.ly和Tik Tok火了起来,成为传递中国文化的平台,将中国的汉服、武术、功夫、古筝等送到世界观众的面前,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孔娇娇)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抖音

上一篇:世界杯谈话类节目的红海中,《战斗吧足球》凭什么能够杀出重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