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天播放量突破1.18亿 抖音“文物戏精大会”成网红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8-05-23 07:42:10 编辑:钟梦哲 作者:张佳 张宇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本报讯 “5·18国际博物馆日”后,因为一群“文物戏精”让“文物活起来”成了现实。累计播放量突破1.18亿,点赞量达650万,分享数超过17万……这是抖音“爆款”文物创意视频“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截至5月21日的播放数据。这一播放量相当于大英博物馆2016年全年参观总人次642万的184倍。而该视频H5版本(即移动端的web页面)的访问量在短短几天时间也已突破550万,并还在持续增长中。

  近日这条视频连续刷屏好几天,据了解,这是中国国家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共7家国家一级博物馆集体入驻抖音,合作推出的“博物馆抖音创意视频大赛”。

  作为本次视频大赛的重头戏,“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由抖音联合上述7大国家一级博物馆共同策划推出。在前期的策划过程中,主创团队不断与博物馆的专家进行请教和沟通,在文物严谨性、时代创新性与用户需求的交融中寻找契合点。在获得博物馆的图片授权后,抖音方面运用再设计美化局部细节,通过骨节动画的技术团队以及配音特效等一系列新媒体技术,将抖音上流行的“拍灰舞”“98K电眼”“我背后有人”“千人千面”等备受年轻用户欢迎的流行元素与国宝进行有机融合,进行年轻化的重新演绎,让原本静止在展台上的文物真的“活了”,并引发了井喷式的文化效应,对传递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抖音 文物戏精 网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