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趟中欧班列汽车进口专列抵达西安 西安人买进口车更方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3 19:04: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13日11时,首趟中欧班列(根特-西安)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这是陕西首趟汽车整车进口专列。

  此趟进口专列共载160辆沃尔沃汽车,主要有XC90和V40两款车型,该专列从比利时根特出发,经过16天时间,跨越1万多公里抵达新筑车站。随着第一批进口汽车的抵达,陕西及周边地区消费者从订车到提车的等候期将缩短2/3以上,而销售商则节约了从沿海口岸转运的运输成本和财务成本。

  沃尔沃进口整车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拓宽了中欧班列的回程货源,加快了陕西国际贸易门类多元化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步伐,对沿海的汽车整车口岸物流方式形成重要补充,大大降低了内陆汽车进口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市民购买进口汽车将更加方便、快捷,选择更加多元化。

  开行中欧国际货运班列,是陕西、西安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的典型代表。是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靓丽名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加强中欧班列始发站新筑车站的物流功能建设,为今年中欧班列到发达到1000列的目标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自2013年11月28日,在西安局集团公司新筑车站开出首趟西安-哈萨克斯坦国际货运班列以来,中欧班列已陆续开通西安至中亚五国、布达佩斯、华沙、汉堡、布达佩斯、科沃拉等11个国家14个站点。目前全部线路都已实现了常态化运行。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文  唐振江 图

相关热词搜索: 中欧班列 进口车 买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