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大家属院多住户家遭窃 男子作案30余起已被抓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3 19:05: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6日、7日,西安交通大学一家属院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涉案价值共30多万元。目前,碑林警方已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并追回大量涉案财物。

  受害住户刘先生表示,他家于6月7日白天被盗,他下班回家后发现家里被翻得很乱,家中的现金、手表、首饰等物品总价值30多万元的财物被盗,而小区被盗的并非只他一家。

  经过受害住户互通消息后,他们发现被盗业主全都是同一户型,这一户型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挨着楼梯间,而楼梯间的窗户与该户型的厨房的窗户只有一墙之隔,住户们怀疑小偷就是通过厨房窗户进入房间行窃的。事发后,受害住户报警,碑林警方介入调查。

  专案组民警现场调查发现,其中一名受害人家中安装了监控探头。民警调取案发当天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材壮硕的男子从厨房窗户进入受害人屋内,手提鞋子光脚在几个房间观察,确定没人在家后开始翻箱倒柜。其中嫌疑人对视监控镜头的画面非常清晰,专案组民警正是凭借这个清晰画面捕捉到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过比对,民警最终确定去年曾被打击处理过的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11日,民警经过30多小时的蹲守,在灞桥区一单元房内将犯罪嫌疑人袁某抓获。当场查获各种来路不明的黄金饰品69件,银色及白金饰品49件,手表19块,照相机3台,现金15万元余元,各种超市购物卡50张,加油卡43张,电信充值卡37张及大量纪念币、外币等。专案组民警介绍,嫌疑人袁某交代作案30余起,其中发生在交大某家属院的5起案件均以落实,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家中无人或是夜间睡觉或午休时要提高防盗意识,千万不能将门窗大开,有条件的住户可以安装具备防撬、防踹、防攀爬等功能且符合消防要求的防盗窗,或是在门窗前放置一些被碰易响物或是障碍物,如酒瓶、铃铛、仙人球等,如果有人动纱窗或是钻窗入室,可以产生较大响声,便于提醒住户查看。另外,不要把贵重财物放在离窗户很近和室内明显的位置。如果碰到小偷入室行窃,要以生命安全为重,并注意保护现场,及时报警。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 家属院 住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