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御园小区一栋违建楼建成三年 职能部门却说不清原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4 07:05:23 编辑:张佳萌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5885.jpg

  商洛市御园小区一栋三层楼建成已三年之久,接群众举报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这栋楼竟没办过任何手续,面对违法建设存在三年之久,商洛规划城管住建等多个职能部门均无法说清原因。

  小区门口的三层楼房

  使用者称谁盖的不知道

  近日有群众反映,商洛市御园小区大门口原本规划的是绿地和停车场,开发商没办手续在此盖起一栋3层楼房。6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御园小区核实,小区大门左手边果然建有一栋3层楼,建筑面积千余平方米。一楼是商铺,二三层为办公用房。

  “我们是从物业办租的房子,一年租金5万元。”一楼一家便利店老板称,他不知道楼是谁盖的。“这栋楼开始建的时候,一楼居民曾出面阻止过,但还是建起来了。”居民反映,当初规划和城管等部门也管过,但不知啥原因最后不了了之。

  御园小区物业公司经理祝龙玖称,他们2015年进驻小区时这栋大楼已建好,由于小区建成已经三四年了,建设方和开发商早已撤出,谁建的楼他说不清楚。

  职能部门明知为违法建筑

  但还是盖起来了

  6月1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商洛市城乡规划局了解这栋三层楼的手续申办情况,该局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了御园小区规划批复图纸。记者看到图纸上御园小区门口除了规划有一座幼儿园外,还留出一些地面修建绿地、公厕等建筑。规划图上的绿地、公厕等地面被盖成了那座三层楼房。工作人员称,根据2011年规划批复可以说明,建设方未按审定的图纸建设。

  经调查,御园小区这栋三层楼,商洛市城乡规划局并未给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洛市住建局也未给其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商洛市城乡规划局局长赵绪春称,御园小区门口这座三层建筑确系违建。在建设之初局里曾派人去制止过,但由于开发商老总不停地换人,加上规划部门没有执法权,最终没能阻止开发商这一违法行为。

  针对此事,商洛市住建局一工作人员在查了资料后,称该栋楼没有审批手续。

  6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商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建锋称,御园小区项目原本属于市城管局监管,2015年职能划转后业务才移交给他们,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

  13日上午,陈建锋表示,目前正在按程序调查取证。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开发商 规划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