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警方追凶近13年 “零口供”破获杀害3人命案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8-06-14 07:31:47
[摘要]2005年,两名嫌疑人尾随取款人到家中,将取款人和两名家人杀害。面对先期被抓获嫌疑人的“零口供”,宝鸡警方一直未放弃,随着近年刑侦手段提升,今年3月成功将逃匿的另一名嫌疑人抓获,还原了“零口供”背后的真相。​

2005年,两名嫌疑人尾随取款人到家中,将取款人和两名家人杀害。面对先期被抓获嫌疑人的“零口供”,宝鸡警方一直未放弃,随着近年刑侦手段提升,今年3月成功将逃匿的另一名嫌疑人抓获,还原了“零口供”背后的真相。

  2005年9月5日13时许,宝鸡市渭滨区某小区发生入室抢劫杀人案,致受害人吴某、曹某、王某3人被杀害。警方调查发现,吴某当天中午从证券公司提取的6000余元现金,以及其使用的一部小灵通和家中的一部手机被抢走。公安渭滨分局技术人员现场勘查,从一张证券证上提取一枚指纹,并发现数十处非死者的血迹及足迹。省、市、区各级刑侦专家会侦分析认为,该案是一起二人以上入室抢劫杀人案,其中一名嫌疑人作案过程中受伤。

  2015年4月12日,专案组在指纹识别系统中检索比对发现,2005年9月6日从吴某等三人被杀现场提取的一枚血手印,同咸阳市秦都区李某某的指纹信息高度吻合。2015年4月15日,李某某被抓,但拒不交代犯罪事实,

  2018年3月12日,民警对实时视频资料反复查看,发现另一嫌疑人李某在咸阳出现,民警于当日在咸阳某广场将化装潜逃的李某抓获。

  经讯问,李某交代了犯罪经过:2005年9月初的一天,他同李某某携带弹簧刀从咸阳乘大巴车到宝鸡准备抢劫。9月5日12时许,俩人到宝鸡火车站东侧某证券公司营业大厅踩点时,发现吴某在取钱,将吴某确定为抢劫对象,尾随进入吴某家中,将其杀害。他们准备离开时,发现室内西南卧室床上的曹某,又将其杀害。

  从卧室出来,在客厅遇见王某。王某持家中一把工艺铁剑在李某额头左侧砍了一剑。李某持弹簧刀在王某胸前捅了几刀。李某某从王某身后捅了几刀。王某倒地后,二人继续在王某身上乱捅,将王某杀害。李某在厨房水池清洗、包裹额头伤口,李某某翻找家中的财物,抢走一部小灵通、一部手机及吴某包内6000余元现金。 华商报记者 丁瑜 通讯员 孙力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零口供 凶杀案 嫌疑人

上一篇:首张罚单!带驴友穿越鳌太线 农家乐老板被罚3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