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男子偷盗车内8万元财物 警方零口供定案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2017-10-20 07:50:29
[摘要]一名黑衣男子趁人不在砸碎车窗玻璃,盗窃车内8万余元财物,民警利用视频监控锁定嫌疑人,通过追踪被盗财物痕迹,以零口供定案,近日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榆林警方执行逮捕。

\

  一名黑衣男子趁人不在砸碎车窗玻璃,盗窃车内8万余元财物,民警利用视频监控锁定嫌疑人,通过追踪被盗财物痕迹,以零口供定案,近日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榆林警方执行逮捕。

  车窗被砸

  8万余元财物被盗

  2017年8月30日12时许,榆林市横山区居民李某报警称,自己车里放的财物被盗。据受害人李某称,自己刚从银行取了7万余元现金,准备将钱借给朋友,因为有急事,还没来得及把钱给朋友,就把钱临时放在车内。在开车途经某庙会时,把车停在庙会的临时停车场内,将车门反锁后跟几个亲戚一起去了庙会。几个小时后,他回到停车场时看到,自己汽车的车窗被砸,车内放的7万余元现金,三个手提包、3部手机及各类证件被盗,损失约为84000元。

  “天眼”追踪

  靖边县抓获嫌疑人

  接警后,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尽快侦破此案。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侦查员通过调取庙会临时停车场安放的视频监控,发现当日中午有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入庙会停车场,车内下来一名黑衣男子,该男子并没有步入庙会,而是长时间逗留在停车场内,多次窥探、拉拽受害人驾驶的车辆,视频中隐约看到该男子有击打车窗的行为,侦查员通过分析确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因为停车场内的视频较为模糊,监控未能清楚的拍到嫌疑人的面部特征和车辆信息,侦查员扩大侦查范围,调取周边沿路的大量监控视频,希望能找到嫌疑车辆的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天一夜的排查,终在海量的视频中寻找到了嫌疑车辆的线索。通过“天眼”系统追踪该车的行车轨迹,发现嫌疑车已驶往靖边方向。民警火速赶往靖边,利用靖边县城内的“天眼”系统,最终确定该车的具体位置。9月1日,民警在靖边县城一商店附近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拒不交代

  警方零口供定案

  在查询嫌疑人的具体身份时,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曾在2012年就有过一次砸车玻璃盗窃的违法行为,因为证据不足公安机关未对其做出处理。民警在对马某审讯时,马某对其实施盗窃行为百般抵赖,拒不交代其违法犯罪行为,其只承认自己开车去过庙会,面对嫌疑人的狡辩,民警确定零口供定案的思路。

  要想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单凭模糊的视频还不能定罪。民警逆向思维,希望能通过追踪被财物的痕迹,以此寻找到突破口。细心的民警对马某随身携带的手机进行检查时,一张照片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根据照片中的信息,很快找到了马某转移被盗现金的证据。铁证面前,任凭马某如何狡辩,也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近日,马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执行逮捕。华商报记者 赵国强 通讯员 牛壮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零口供 警方

上一篇:男子假借"星光大道"诈骗定边夫妇 得利19万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