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端午节去哪儿玩 西安人看看这4条高铁“爽游”线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海 李丽娟 2018-06-14 18:41:02
[摘要]陕西铁路发挥运力资源优势,将美食美景、休闲避暑、养志研学与列车线路进行有机整合,以“旅途端午 清凉一夏”为主题,在多个夏凉城市之间,推出品夏、凉夏、乐夏、读夏等4条高铁“爽游”线路,让您体验“3天假期不再短,爽夏玩出新花样”。

  端午临中夏,时清人复长。随着端午小长假的临近,外出旅游的客流开始增多。陕西铁路发挥运力资源优势,将美食美景、休闲避暑、养志研学与列车线路进行有机整合,以“旅途端午 清凉一夏”为主题,在多个夏凉城市之间,推出品夏、凉夏、乐夏、读夏等4条高铁“爽游”线路,让您体验“3天假期不再短,爽夏玩出新花样”。

  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自6月15日至18日,共计4天,客流将以探亲、旅游客流为主。预计全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60万人次,同比增长20.9%。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铁路局小长假期间共计加开旅客列车86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1列,普通客车45列。

  乘火车“品夏”:

  品鉴“陕”之美味 尝遍“面”之料理 体验穹顶之下的“深夜食堂”

  从5月19日至9月1日,西安市将举办一系列夏季旅游活动,204项主题活动将贯穿西安一整个夏季。自6月起,陕西鄠邑在将军山古镇、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端午古镇‘粽’是情” “ 鄠邑咥面节”“ 啤酒烧烤露营节”等多场饕餮盛宴活动。这里青山环绕,凉风送爽,邀上三五好友,携上家人侣伴,暂别城市的喧嚣,在绿意盎然、空气清新的将军山、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一起围着篝火狂欢,听着音乐烧烤,数着星星入眠,伴着鸟鸣晨起,享受一个自由、惬意的轻松之旅!端午节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在图定客车基础上,将加开西安至汉中方向的西成高铁列车7对,从西安出发只需要20分钟就可以到达鄠邑站。

  乘火车“凉夏”:

  爽爽的贵阳 一杯茅台抑或一山黔水让你与夏凉“撞个满怀”

  “我背着装满渴望的行囊 寻觅抛开暑尘的地方 远去了 难熬的热浪 环城森林涌来缕缕清新”。孙楠的这首“爽爽的贵阳”唱出了贵阳的凉,感受了贵的爽。这是贵阳市城市宣传歌曲,也向世界推介了夏日避暑,首选贵州。贵州的气候温暖湿润,气温变化小,冬暖夏凉,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一般是22℃~25℃,为典型夏凉地区。过去西安到贵阳没有高铁列车,15个小时的车程让很多旅客望而却步。今年开始,西安首次开行了至贵阳方向的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不仅票额充裕,而且速度从15个小时缩短至7个多小时。端午期间,贵阳孔学堂还将举办“畅享端午与爱同行”游园会主题活动,6月18日端午节当天,包粽子、做香囊、登高点雄黄、射五毒、DIY龙舟、五子棋对弈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这个端午,不妨选择爽爽的贵阳,阳光清澈透亮、雨露畅快淋漓、晴空白云飘飞、绿意触目可及,还有一种叫做冰粉的夏日冷饮,入口而全身冰爽,可谓是冰冰凉透心爽,这就是夏天的贵阳,人间的天堂。

  乘火车“乐夏”:

  与足球“干杯” 8小时高铁极速达 嗨翻青岛世界杯之夏

  6月14日,2018青岛CBD世界杯之夏在青岛卓越大融城中心广场盛大开幕,依托CBD万达、卓越大融城、安泰不夜城三大商业体,在现场设置了LED巨幕屏观赛、各种球迷活动、美食广场、互动游戏、球星面对面等各种活动。广大狂热球迷和畅饮界勇士们如果想去感受巨屏观赛的震撼体验,一定不要错过这四年一次的难得盛宴。从西安出发,乘坐G1836次,只用8小时就能极速达青岛,在这个美丽的岛城,在金色的沙滩边,吹着海风,喝着啤酒,看着球赛,让喜爱足球和啤酒的“球迷”们与足球“干杯”,享受一个难忘的足球盛夏。

  乘火车“读夏”:养志之旅 红色研学 每个孩子成长中都应有的一次“立志”游

  童蒙养正,少年养志。自2016年开始,陕西铁路陆续开行西安至延安的红色研学旅行专列。“巍巍宝塔山巅,极目群山环绕延安。三山两河,风采血染……展未来,中华腾飞、沧海桑田,富强之梦必实现。”这些诗句是北京潞河中学一名高一学生赴延安研学旅行之后的有感之作。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学旅行团从北京、上海、苏州、福建等全国各地来到延安,历史在这里留下了多达9262处文化遗址,其中红色文化遗址445处,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这里不仅有枣园、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经典红色景区,还建起了延安保卫战实景演出景区、《延安保育院》、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红秀《延安延安》”等红色主题演出、以知青文化为主打造的梁家河景区也正以无限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学校、旅游团来到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西安近期39度的“高温”相比,端午期间延安的平均气温在22度左右,气温清爽适宜。端午期间,陕西铁路在西安至延安方向将开行动车组列车6对,全部重联开行,让研学之路更顺畅。

  华商报记者 通讯员 于海 李丽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节 西安游客 高铁线路

上一篇:陕西发布高温天气工作通知 最高温40℃以上停止露天作业 下一篇:端午期间西安地铁将调整运力延长运营时间 保障游客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