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洋县80亩山林被“剃光头 森林公安半年未结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5 06:52:48 编辑:钟梦哲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1.jpg

  今年1月,村民举报洋县金水镇80亩山林被人“剃了光头”。因采伐手续不全,涉嫌违法开采,洋县森林公安立案调查,但原本一个月结案的毁林案,半年过去了仍没结果。

  举报 山林连续三年遭砍伐

  “洋县金水镇张坪村一片山林从2015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遭商贩扫荡式砍伐,变成光秃秃的山!”6月11日,一篇帖子出现在百度贴吧汉中吧,引发网友热议。

  帖子称,张坪村这片山林不仅在2015年至2018年三年间遭遇“扫荡式砍伐”,而且为了便于砍伐和运输,商贩还动用挖掘机在山上开路,山体破坏严重。帖子中配发的多张照片显示,山林被砍伐前,山上长满了直径三四十厘米的林木,被砍伐后的山体则光秃秃一片。

  调查 砍伐后的树墩随处可见

  6月11日,华商报记者在张坪村村口看到,村旁确实有一条3米宽的山路延伸到山里。“这条路是去年有人用挖掘机挖的,专门用来运输林木。”张坪村一位村民说,砍伐的林木都被大货车拉走了,但是谁砍伐的这些林木以及最终用途,村民们并不知情。

  一村民说,这一片山林已经成长了数十年,大部分为青冈木、松树等。这些树直径大多三四十厘米,树高15米至20米。

  村民们说,他们曾向林业部门举报过,却没什么效果。“现在山上树都被砍光了,万一发生滑坡泥石流,村子会很危险。”一位村民说。

  华商报记者沿着山路往上走,干枯的树枝横七竖八地扔在路边,山体上四处残留着直径三四十厘米的树墩。

相关热词搜索: 洋县 山林 剃光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