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西交大学生用无人机拍出网络"最美毕业照"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孙欢 2018-06-15 08:17:53
[摘要]这几天,一组唯美而极具创意的西安大学生“最美毕业照”在微博、朋友圈热传。鲜为人知的是,这组照片的幕后拍摄者,是一名只有21岁的西安大学生——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大二学生张晶晶。

\

  又是一年毕业季,这几天,一组唯美而极具创意的西安大学生“最美毕业照”在微博、朋友圈热传,并且登上了搜狐、腾讯等门户网站的热点新闻。鲜为人知的是,这组照片的幕后拍摄者,是一名只有21岁的西安大学生——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大二学生张晶晶。

  别看年轻,张晶晶如今也已是一支在业内颇有名气的专业无人机摄影团队的掌舵者。昨日,张晶晶接受了记者专访,从开始航拍摄影,到成为校园创业榜样,再到未来希望扎根西安,在西安的科技热土上,于“无人机电力巡检”领域实现更大的梦想:这个“90后”小伙子,把自己奋斗的每一步,都规划得十分稳妥。

  让爱好成就梦想

  绿色的操场上,大学生们用身体摆出各种数字和可爱有趣的造型,展现出自己对校园、对同学和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和热爱——在张晶晶和他的团队的航拍镜头下,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绽放出最美的年华。相关照片被发到网上后,立刻引来大量艳羡的目光,“看看别人家的毕业照,怎么可以这么有创意!”

  如今已经是无人机航拍“熟手”的张晶晶告诉记者,他从高中起就对无人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时无人机的价格还非常昂贵,从小动手能力就很强的他,因此省吃俭用,用零花钱买了一台飞行器,动手组装成了一台可以拍摄的“飞机”,开始了懵懂的探索。

  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学习电气与信息工程专业后,张晶晶对无人机拍摄的兴趣更加浓厚。大一下学期,张晶晶终于拥有了第一台属于自己的、真正意义上的航拍飞机,从此走上了航拍的道路。

  无人机拍摄不同于平面摄影直观,加上受天气、地理环境等限制,难度颇大。自此,在学好专业课之外,张晶晶将别人逛街、闲聊的时间全都用在了自学上。读书、上网课、与业内高手共同研究无人机拍摄的构图、曝光、取景……天气好的时候,更会在各种场地进行实地拍摄,研究怎么能拍出更棒的照片,并且不断积累素材。让爱好成就梦想,张晶晶说,自己从没有觉得学习的过程很枯燥,“喜欢一件事,就想一头钻进去,累也是一种快乐。”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无人机 创新思维 最美毕业照

上一篇:36岁装修工东二环附近被撞身亡 工友顶着烈日寻找目击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