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赖”藏身道馆讲学 莲湖法院启用高科技锁定目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5 20:23: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5eydkq7.jpg

借款35万元不还,也不履行法院判决,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竟让躲在道观内开展道德与国学讲课培训。6月14日,莲湖区法院首次启动网络科技功能,成功锁定目标并将“老赖”拘留。

  2015年,西安市雁塔区的虞某送孩子到阎某开办的一家国学教育机构补课,二人互相熟悉。2015年10月,阎某向虞某借款35万元并出具借条,定于半年后还款。2016年4月还款期限届满,虞某听说阎某将教育机构转让,便督促还款,阎某以各种理由推诿。

  无奈之下,虞某诉至莲湖区法院。法院开庭审理,被告阎某拒不到庭。2016年11月15日,法院一审判决阎某偿还虞某借款本金35万元并支付利息。2017年4月7日,虞某依据生效判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期三日内自觉履行判决,但阎某不予理睬,执行法官打电话传唤也不到法院,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

  后来,阎某购买高铁票时,发现异常,才意识到自己被法院纳入黑名单,仍以无钱还账为由躲避,隐藏于周至县一处道观内,当了一名信徒,开展所谓的道德与国学讲课、培训,所得收入归自己,依然不履行判决。

  为了解决这起执行案,莲湖法院首次运用网络大数据功能,跟踪查询其活动轨迹,锁定了阎某位置。

  今年6月14日,莲湖法院执行局执二庭庭长杨兴龙组织干警赴周至县寻找被执行人阎某。当日上午,在该道观大门口将阎某堵住,核实了身份,将这名隐藏在道观内的“老赖”带回法院,宣布对其拘留15天的决定,“早知道要拘留,我就提前跑了”,阎某说。执行人员从他包里查看到,其个人拥有十张银行卡,以及一份与他人签订151万元的入股协议书。 华商记者 宁军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讲学 网络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