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公布 5月份西安房价环比涨1.6%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6-16 06:27:11
[摘要]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2018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6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丹东大涨5.3%,三亚、海口、成都、青岛等地涨幅也超过2%。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2018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6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丹东大涨5.3%,三亚、海口、成都、青岛等地涨幅也超过2%。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6%。

  丹东领涨全国

  5个城市涨幅超2%

  据统计局测算,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0.9%。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7%。也就是说,二、三线城市的新房价格涨幅超过了一线城市。

  5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1个,比4月份增加3个。丹东、三亚、海口、成都、青岛等5个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超过2%,均属于二三线城市。领涨全国的丹东,地处辽宁省东南部,与朝鲜新义州市隔江相望,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达5.3%,涨幅比4月扩大了3.3个百分点。5月份,丹东连续2次出台政策,要求非本地户籍限售五年、且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50%以上。三亚、海口的环比涨幅分别为2.4%和2.1%,目前海南全域执行限购限价政策,但当地同时也放宽了落户条件。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本轮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在预期刺激下涨价动力强劲,而且5月份部分高端楼盘拿到了预售证,也对价格形成助推。他认为,尤其是一些新崛起的热点城市如三亚、海口、大连等地,补涨因素明显,更需要警惕。

  西安房价涨幅与4月相同

  高新区房价最高

  在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涨幅超过1%的有22个,比4月份增加5个。西安位列其中,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6%,涨幅与4月份相同。

  最近,西安新开盘的项目不少,但购房需求仍然十分庞大。有行业人士介绍,虽然房源供应在5月份有所增加,但新落户人口也带来了较大的置业需求。克而瑞机构发布的购房者大数据显示,在5月份西安购房人群中,本地客户占比55%,新落户客户占比45%。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表示,除了新增的购房需求,市面上还是存在部分楼盘推售上有所保留的情形,并且“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也推动购房需求跟风释放。

  据克而瑞统计,最近一段时间,西安不少热点区域的房价仍然呈上涨趋势。虽然高新区房价环比下降了9.4%,但该区均价仍处在全城最高位置,达16040元/㎡。其他区域的成交均价普遍在万元以上,部分板块,如纺织城、三桥等地受房源和区位影响,均价较低。

  统计显示,5月份西安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1%,同比涨幅在70城中靠前。

  克而瑞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表示,今年以来有一个明显特征就是:城西、浐灞等热点区域,价格涨幅较为明显,从同比涨幅看,甚至已超过了高新和曲江等地。对于购房者而言,建议还是根据自身实际理性置业,切忌跟风。

  值得注意的是,1-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9%,增速比1-4月份提高1.6个百分点。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环比 房价涨幅 房价上涨

上一篇:5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 西安仍然涨幅明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