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换床单、陪聊天、教说话 西安保洁员无偿照顾患者感动家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6 06:40:5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7ceke06.jpg

  75岁的苏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她蹲在卫生间里因无法自主排便而痛苦不堪时,一个素不相识的保洁员帮她排便。不仅如此,在她很多个尴尬之时,都得到这名保洁员帮助。这位保洁员不仅帮苏女士,而且对患者都是有求必应。她叫薛引芳,不图回报,默默地付出感动着一个又一个患者。

  患者:如今这样的人不多了

  昨日,在西安庆华医院住院部里,65岁的王芳霞紧紧握住薛引芳的手激动地对华商报记者说,一定好好表扬表扬薛引芳,如今这样的好人不多了。

  王芳霞说,薛引芳只是一名保洁人员,却对患者照顾有加,帮这个患者打水买饭,帮那个患者拎吊瓶去小便。别人给她钱,她也不要,每天除了干自己的活儿外,都会抽时间帮助他人。

  王芳霞说,自己是6月7日住进来的,亲眼目睹了6月8日同病房的一名患者突发脑梗的情况,75岁的苏女士住进来时因为心脏不太舒服,没想到在医院楼道里突发脑梗,医护人员连忙抢救,并电话征得在咸阳的儿子同意后,及时给老人做了治疗,老人才转危为安。

  前几天,老人去卫生间解手,幸亏有薛引芳的帮助。老人后来拉肚子拉到床上,还是薛引芳给换床单,后来又给老人擦洗了身子。王芳霞说:“我也问过她,图啥?她说啥也不图,就是看见老人这样自己痛苦得不行。”

  苏女士的儿子李先生说,母亲前几年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所以时不时心脏会不舒服。突发脑梗那天,医护通过电话征得他的同意,及时做了手术才使母亲转危为安,更幸运的是,母亲遇到了薛引芳,这些天没少受薛引芳的帮助。“有时候我忙不开,薛引芳都下班了,还会留下来,让我先去吃饭,说等我吃完饭了她再回家。”李先生想给薛引芳钱表示感谢,但遭到拒绝。薛引芳说:“跟钱没关系,不是那回事!”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薛引芳 保洁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