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校在陕招生出新政 快来看有没有你想报考的学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红 2018-06-17 07:07:53
[摘要]在陕增加设计学类招生计划10人,报考科类为艺术文,填报批次为提前批艺术类本科B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

  近日,各高校陆续发布2018年招生新政,有些高校新增了一些专业,有些高校的专业开始实施大类招生,有些专业采取特殊的培养模式……华商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详细了解,将部分高校在陕西的招生新政予以展示。

  浙江大学:在陕计划招生111人

  包括高校专项7人 国家专项28人

  浙江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2018年在陕西计划招生111人,其中文史类招生23人,包括高校专项1人,国家专项8人。分别由人文科学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传媒)、人文科学试验班(外国语言文学)以及社会科学试验班招收,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古典文献学、新闻学、广播电视学、经济学、金融学、英语翻译等专业。

  理工科招生88人,包括高校专项6人,国家专项20人。分别由社会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类、工科试验班(能源,化工与高分子)、工科试验班(机械与材料)、工科试验班(建筑与土木)、工科试验班(电气与自动化)、工科试验班(航空航天与过程装备)、工科试验班(信息)、工科试验班(竺可桢学院交叉创新平台)、工科试验班类(中外合作办学,浙大伊利诺伊大学联合学院)、科技与创意试验班以及医学试验班招收,专业包括数学应用、车辆工程、建筑学等专业。 华商报记者 赵媛

  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扩大本科招生规模增至1064人

  西安交通大学连续五年扩大本科招生规模,在陕招生计划增加至1064人。

  今年西安交通大学将在2017年大类招生的基础上,将全校专业整合为“8+8”的专业模式进行招生。学生入校后先进行为期1年的通识基础教育,1年后,根据这一年的学业表现再进行小专业分流。学生有1年的时间对各分流专业方向进行学习和了解,在分流的时候更明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的专业更加合适自己。

  今年招生的8个大类专业,基本上是按照学科门类的大类招生。这8个大类分别是:工科试验班(机类)和工科试验班(电类),这两个试验班的招生量就占了西安交大招生总量的一半,大概各1200人以上;第三个是理科试验班,它包括数、理、化、生四个学科;第四个是工科试验班(管工贯通),先进行工科培养,后进行管科培养;第五个是经济学类;第六个是医学试验班,医学试验班分为临床和非临床两个子类;最后两个是文科试验班类和外国语言文学类,招收文科学生。

  2018年,学校新增了依托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的3D打印专业;3D打印专业是工科试验班(机类)中的一个分流方向,由西安交大卢秉恒院士创办的,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大数据专业,则是工科试验班(管工贯通)一年末的专业分流方向,培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领域的人才。 华商报记者 杜娟

  西安外国语大学:今年新增多个语种招生专业

  西安外国语大学今年在陕计划招生2712人,招生类别包含文史、理工、艺术、贫困专项、保送生、新疆内高班、南疆单列、少数民族预科班。其中提前批次文史类125人,提前批次理工类67人,单设本科批次国家专项115人,单设本科批次地方专项77人,一本文史类1234人,一本理工类 784名,艺术文史类263人,艺术理工类47人。

  今年新增白俄罗斯语、匈牙利语、罗马尼亚语、菲律宾语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通用语种招生专业。56个招生专业涵盖: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理学、艺术学6个学科门类。其中,外语类专业28个,非通语种21个。报考科类为文史,在陕填报批次为提前批次C段。

  首次开设外国语言文学类(中外合作办学)(阿拉伯语)专业,全国计划招生75人。其中在陕计划招生40人,报考科类为文史和理工,填报批次为本科一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

  英语专业实施“1+3”人才培养模式,即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年统一进入英语实验基地进行英语基本功、相关专业知识以及人文素质培养,第二年分流进入英文学院、旅游学院、英语教育学院进行特色专业方向学习。面向陕西招收贫困专项(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计划192人,招生专业覆盖学校部分专业。 华商报记者 杜娟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媒体艺术招生计划增加超50%

  西安邮电大学2018年在陕西计划招生2873人,陕西本科提前批中的艺术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在陕招生计划增加超过50%,其中艺术(文)75人,艺术(理)16人。陕西普通本科批,一批本科计划招生2348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陕招生计划由3人增加至38人,使用单独院校代码:9319。陕西单设本科批招生计划为,陕西面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单设本科A段计划招生214人,单设本科B段计划招生220人。 华商报记者 赵媛

  西安石油大学:在陕增加设计学类招生计划10人

  西安石油大学2018年在陕招生2804人,其中文史类269人,理工类2429人,艺术文88人,体育理18人。学校设立本硕连读计划,实施专业为石油工程、资源勘查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或优势专业,报考科类为理工,填报批次为提前批C段。

  设立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招生计划。实施专业为石油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焊接技术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5个专业,报考科类为理工,填报批次为单设本科批A段和本科一批。

  17个专业按6个专业类进行招生,采用“宽口径、厚基础”大类招生分流培养模式,入校一年后进行专业分流。

  在陕增加设计学类招生计划10人,报考科类为艺术文,填报批次为提前批艺术类本科B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

  面向陕西设立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计划312人,招生专业覆盖普通类全部本科专业,为贫困地区考生提供更大的录取机会。 华商报记者 赵媛

  陕西中医药大学:新增“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陕西中医药大学2017年理工类录取最低分438分,最低位次58857,其中热门专业临床医学录取最低分455分。文史类录取最低分491分,最低位次14087,其中热门专业中医学录取最低分505分。

  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招办主任杨景锋介绍,2018年该校在陕招生计划2317名,较去年增加61名。学校分别在本科提前批次B类和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文理兼招。同时今年学校新增健康服务与管理1个文史类专业。

  今年学校在陕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50名,文理兼招,在本科提前批次B类录取,执行二本控制线。因免费医学生定向就业陕西省内县区,并免收学费住宿费,故历年均有大量优质高分考生踊跃报考,文理科录取最低分均超过本科一本控制线。免费医学生限省内农村生源报考,优先录取定向县区本地生源。 华商报记者 陈红

  西安工程大学:新增本硕分流培养计划30名

  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在陕西本科招生计划共计2215名。2018年在陕理工类本科计划为1334名,文史类计划为166名,艺术类为715名[设计学类592名、播音与主持艺术53名、广播电视编导60名、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10名]。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2018年,该校在陕新增本硕分流培养计划30名,批次设置在提前批本科C段,计划均为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学制6年。本硕分流培养为本科阶段学习结束后直接保送进入硕士生阶段学习,本科期间实行淘汰制的一种培养方式。

  另外,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学、动画、摄影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8个艺术本科专业今年仍按设计学大类招生,考生按照设计学大类填报专业志愿,避免了各专业间的分数偏差,提高录取机会。学生入学后对相关专业学习和了解后,根据个人申请结合相关学院专业情况确定具体专业。

华商报记者 陈红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招生计划 高校 计划招生

上一篇:西安男子本想买卖二手车赚差价 结果遇抵押车鸡飞蛋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