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小区垃圾成山 住户受不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7 07:11:28 编辑:杨蓓蕾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6060.jpg

  “我们小区这堆垃圾堆了好几个月了,天越来越热,周边住户都不敢开窗户!”“太脏了,别人出门是草坪,我们出门是垃圾山……”西安部分小区内和小区周边由于垃圾清理不及时,不少住户备受煎熬。

  幸福时光小区

  单元门口就是一大堆垃圾

  从3月中旬至今,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陆续接到多位市民来电,投诉西安市电子东街幸福时光小区内有一大堆垃圾,物业迟迟没有清理,致使小区西门附近非常脏。

  针对这一问题,3月14日,华商报曾向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街办随后回复称,对此情况,电子二路东社区已多次督促小区物业清运。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此处建筑垃圾之前已清运过一次并告知住户不能在此堆放垃圾,但小区仍有部分住户将建筑垃圾及废旧家具堆放于此。由于小区经费紧张,未能及时清运。物业公司表示,正在申请资金,近期将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禁止住户乱堆乱放建筑垃圾。

  6月12日,该小区住户反映,那堆垃圾依然未被清理,“现在天热,那么一大堆垃圾放着不清理,还有不少生活垃圾,太脏了!我们周边的住户都不敢开窗户,蚊虫多得很!”

  6月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幸福时光小区西门内看到,大门内侧绿化带中间的空地上,有一座长三四米,高一米多的“垃圾山”。这堆垃圾中,大部分为废旧床垫、沙发等杂物,其中还夹杂了不少枯树叶、树枝和黑色塑料袋装的生活垃圾。由于生活垃圾中流出不少污水,致使该处地面布满污迹。

  “就这还是我们住户打扫过后的情况呢!”小区一位住户称,因为物业迟迟未清理垃圾,住户们实在忍受不了,前一阵自发组织几个人,把垃圾堆周边的卫生打扫了一番,“可是垃圾我们运不走啊,再打扫也没用。”

  除了该小区西门内这堆垃圾外,华商报记者在小区B座单元楼前,也看到一处由烂木板、旧家具堆成的“垃圾山”,而这堆垃圾距离单元楼门仅有五六米远。

  >>物业:暂时没有资金清理

  “人家其他小区业主出门是草坪、花草树木,我们一出门是一堆垃圾山!”小区B座一位住户称,每次向物业反映,物业都表示“没有资金清理”。

  “B座前面的垃圾,等业主装修完就会清走。”6月15日,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B座前的垃圾是因业主装修放置在这里,“西门处的垃圾也是业主倒的,但是目前我们物业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目前确实没有资金来处理垃圾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6月15日,华商报再次向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中转站 小区物业 小区住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