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年后再相聚 鄠邑区第二中学30余学生重回高中课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7 14:46: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年弹指一挥间,可是,对于鄠邑区第二中学98级3班的师生们来说,20年后再见面,大家都还是原来的模样。

  “20年前的我们,勾肩搭背,追逐嬉戏,我们从未想过,朝夕相处的人,会有这么久的别离,久到很多人毕业之后,就这样,散落在天涯,再未相见。时间给我们光洁的额头刻上了细纹,给有些伙伴的两鬓染上了白霜,时间带给你我他太多改变,可心中那份对同窗的你挚烈的思念却从未改变,历久弥新。我们必须见 一面,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这一别,会不会还是20年。”因为这段话,鄠邑区二中98级3班的同学们决定,不管天南海北,这个端午节,大家一定要赶赴这场二十年的约定。

  6月16日到17日,该班30多位同学齐聚鄠邑区二中,再见面,当初十五六岁的青涩少年,都已到了三十五六岁,有的是教授,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公务员,都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但大家依然觉得,彼此仍然是以前的年轻模样。大家一起参观校园,重回当初的教室、食堂,再看看曾经一起种下的小树,曾经一起夜读过的路灯,“很多我们上学时的建筑都不在了,当初低矮的房子变成了崭新的楼房,当初只能蹲在地上吃饭的食堂有了桌椅,景色变化了,但母校的感觉还是这么亲切。”远从广州飞回来的范同学激动地说道。

  16日下午的师生恳谈会上,30多位学生再次齐聚一堂,班主任张军超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特别的人生课,大家仿佛又重回高中课堂。张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很高兴同学们能回来母校看看,只想给同学们说两个词语,健康和社会责任感。“大家当年经过了艰苦的努力,用知识改变了命运,优秀的你们让老师骄傲。不管对谁来说,身体健康都是最重要的,有健康才有一切;另外,不管大家在什么岗位,都要充满正能量,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把工作干好,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才是对老师对母校最好的回报。”

  老师的话让大家心潮澎湃,组织者曹同学说:“20年相聚是一个休止符,短暂的相聚之后,我们还会再出发。我们一定牢记老师的嘱托,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奋进取,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母校的培养。”

  华商记者毛蜜娜 摄影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20年 相聚 鄠邑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