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杨凌绿都生物公司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4人不幸身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8-06-19 06:32:41
[摘要]6月16日,杨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4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发生后,杨凌示范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对本行业负责的企业开展拉网式督查检查.

6月16日,杨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4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杨陵区人民政府官网6月17日凌晨发布的通报显示,6月16日下午5时45分,杨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员工在发酵罐内取菌时昏迷,随后公司3名员工相继进入罐内救援,也都昏迷。事发后,杨凌示范区消防支队、杨凌示范区医院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进行积极救治。由于伤者缺氧窒息时间过长,晚11时20分,4名伤者经抢救无效相继身亡。

  昨日下午,位于杨凌示范区工业园区兴杨路8号的杨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门紧闭。据知情人透露,此次事故中参与救人的3名遇难者分别为该公司的一名厂长、总经理和公司法定代表人。其中,法定代表人杨长锁和总经理杨轩是兄弟俩。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杨长锁1964年出生于杨陵五泉乡上湾村,为家中5个孩子中的老大。2003年4月,跑销售的杨长锁与辞去中航514厂团干部的弟弟杨轩联手创建杨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益微生物芽孢杆菌及其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民营合资股份制企业。近年来,公司研发团队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863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特殊生物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农业部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博士点基金等约20项左右,出版多本专著,获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时,该公司资产总额5161万元,固定资产941万元。资产负债率33.22%。实现销售收入4757万元,净利润805万元。

  事故发生后,杨凌示范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对本行业负责的企业开展拉网式督查检查,避免再发生类似事故。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事故 发酵罐 死亡

上一篇:西安明德门遗址保护工程启动 将1∶1异地重现五门道城门 下一篇:陕西未来3天多云为主 西安后天或将重回35℃高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