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机器人送快递将在西安试点 识别红绿灯还能“车让人”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赫 2018-06-19 07:50:38
[摘要]自动停靠配送站点、识别红绿灯信号、规避道路障碍和来往车辆、主动礼让行人……

\

6月18日,京东配送机器人在北京市海淀区开启了全球首次全场景常态化配送运营。记者 窦翊明 摄

自动停靠配送站点、识别红绿灯信号、规避道路障碍和来往车辆、主动礼让行人……6月18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京东上地配送站,20余台京东配送机器人整齐列阵,包括本报在内的近200家媒体代表见证了配送机器人配送。

上午10点整,随着调度平台命令发出,首批载有618订单的京东配送机器人依次出发,自动奔向订单配送的目的地。此次运营区域覆盖了配送站周边的居民小区、附近的产业园区等不同场景。消费者可通过“刷脸”识别、输入取货码、点击手机APP链接等方式收取快递。

继去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配送机器人常态化运营后,此次全场景常态运营在全球范围也属首次。据京东集团X事业部自动驾驶运营总监刘向东介绍,在和西安市委、市政府积极沟通下,不久后将在西安航天基地的京东大厦附近开辟一条闭环道路,用于配送机器人应用试点,随后还将逐步扩大配送范围,进行推广。这意味着,机器人送快递即将在西安成为现实。(记者 王赫)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机器人 快递 车让人

上一篇:鄠邑区主城区因降雨集中积水严重 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下一篇:省招办权威解读:高考同一批次 可同时填报多个平行志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