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电拍摄西部高校中首张超大毕业照 全校5000名毕业生参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0 18:48: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毕业季拍毕业照是常规动作,但5000人的合照实属罕见,6月20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拍摄了这样一张超大毕业照。

  近5000人参与拍摄 照片洗出来长达4米

  6月20日上午8时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校区北操场上,近5000名身穿学士服的本科毕业生陆续到场,他们即将拍出该校首张全校本科生毕业照。

  现场拍照的支架已经搭好,据校方介绍,这个长200米、宽3.6米,共有8层高的支架共搭了两天,由100组支架组成围成一圈。学校提前按照学院进行了分区,前一晚各院系辅导员、各班班长还进行了彩排。

  上午7时许,学校学工处老师再次检查支架是否结实;8时许,各院系辅导员到位;8时20分,各班班长集合并组织各班学生排队;8时30分,学生们已经在支架下面排队站好;8时40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生们陆续登上支架。8时50分拍摄队伍站好。

  为了保证拍摄效果,摄影团队同时采取了两种拍摄手法,胶片转机拍摄和数码相机分段拍摄,很快就完成了拍摄。摄影团队称,承接如此大规模的集体照还是首次,所以他们提前和外地同行交流后才确定了拍摄方案,后期制作后预计照片洗出来会长达4米。

  据了解,今年西电本科毕业生共有5600多人,由于实习等原因部分学生无法到场,昨日参与拍摄的有近5000人。照片制作完成后,校方会打印纸质版归入学校档案馆,同时将电子版上传至学校网站供学生免费下载,如果有学生需要纸质版也可加印。

  校方希望送别孩子时留下“全家福”

  学生觉得这样的留念很珍贵

  该校学工处工作人员介绍,学校组织这样大规模的毕业留念在学校是首次,在西部高校中也是头一家。与此同时,昨日在西电老校区,全体研究生也拍摄了一张全家福毕业照。校方称,以后可能会将这一活动一直延续下去。

  在拍摄现场,很多同学拍完大合照后还留在现场继续进行小范围拍摄。“学校很用心,这样的留念很珍贵。”通信工程学院毕业生刘钊说,学院此前已经拍过大合照了,这次又拍了全校规模的,第一次拍如此大规模的合照,整个过程很顺利也很震撼,外校的同学都没有这样的毕业留念,感觉还是挺感动的。

  “每年毕业就像送别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希望留下一张全家福,给学生们一种仪式感。”工作人员称,昨日参与拍摄的除了毕业生,还有包括校长、书记等在家的校领导,职能处室的老师,以及陪伴学生四年的学院老师和辅导员。之所以举行如此隆重的活动,就是希望给孩子们毕业季留下美好的回忆,因为毕业对于他们来说一辈子只有一次。

  据了解,6月25日毕业典礼后,西电的毕业生就正式离校了。除了昨日的毕业留念,在长达1个月的毕业季里,学校还安排了很多丰富的活动,如各学院毕业生笑脸墙设计、“我是发言人”毕业典礼发言学生代表选拔、毕业生之星评选、“毕业生最喜爱老师”评选、“相约校长”毕业生座谈会、“游校园、盖纪念章”活动等,学校还给毕业生设置了专供拍照的景点如礼仪广场,刻有学生姓名的校训石状纪念书签等作为毕业礼物。

  “我们希望这些活动能让毕业生在有些伤感的毕业季得到精神层面的尊重和满足。”该校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说,从效果来看,这些年学校引导和组织积极向上的毕业季活动,有效减少了之前学生离校的不文明现象,聚餐喝酒的少了、贴床单的也少了。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电 拍摄 超大毕业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