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园丁苑"煤改气"收9项费用业主质疑太贵 物业:不交不通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2 07:34:34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5dc83e4.jpg

  物业通知业主,要预交9项共计9500元天然气安装相关费用,其中包括5000元的壁挂锅炉购买费用,可天然气公司说他们收费项目只有4项,这是咋回事?

  业主:物业天然气安装费收取过高

  王先生家住西安沣东新城三桥街办武警路园丁苑小区,从去年开始,小区进行“煤改气”,拆了锅炉准备接通天然气。物业贴出通知,要求业主预交9500元的天然气安装相关费用,其中包括壁挂锅炉5000元、壁挂锅炉增容费380元以及其他相关费用。通知称,先预交9500元,安装完后按实际费用结算,多退少补。

  “这收得太高了,还强制购买壁挂锅炉,感觉很不合理。”王先生说,物业称这笔费用是替天然气公司代收的,因不认可这项收费,他一直没交,但最近物业又贴出通知,称不交钱的业主就不会留孔,意味着无法接通天然气。

  物业工作人员:统一买壁挂锅炉是为了安全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分东西两个院子,院内的路面处于开挖状态,居民楼墙体的天然气管道已架设完毕,一个施工棚内堆着许多天然气表。小区门口公示栏上一份6月11日贴的通知称,小区天然气施工已到室内接表阶段,按照天然气公司要求,6月21日为安装天然气办理手续截止日期,逾期物业不再受理,以后如安装天然气自行解决。

  记者随机采访了5位业主,均称已按通知缴纳了9500元的天然气安装费用,“我们也不太懂,但总比无法供暖强。”业主们称,小区是单位的家属院,没有产权,不像外面的商住小区,安装天然气缴纳一定费用也能理解。

  该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称,小区是三桥街办和部分教师的单位小区,属于小产权房,10年前售价仅为950元每平方米,连大修基金都没交。去年“煤改气”后相关部门协调安装天然气,所以安装等费用都得业主一起来交,统一购买壁挂锅炉是为了保证安全。这些费用等施工结束后多退少补。该工作人员称,小区280户业主目前已有250户交了钱。

  记者注意到,物业办公室贴着一份2017年12月5日的通知,标出了9项收费,包括施工材料费1598元、壁挂锅炉费5000元、壁挂锅炉增容费380元、城市配套费每平方米15元、预付10立方天然气费19.8元,连接材料费、道路勘察费、道路开挖费、办理手续费均按实际计算。

相关热词搜索: 壁挂炉 天然气公司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