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仁义路一胡辣汤店母子3人一氧化碳中毒 送医后情况稳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2 07:35:25 编辑:雷晓娟 作者:佘欣 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fxxdp9c.jpg

  清晨时分,西安仁义路上一阵嘈杂,有人在喊“中毒了、中毒了”。王先生透过窗户往下看,一辆120拉走了母子3人,他认得,那是楼下胡辣汤店的老板娘和她的两个孩子。

  28岁的唐先生在仁义路经营胡辣汤店已有两年。昨日凌晨5时40分,他到店里准备材料,烧了一大锅开水打算熬胡辣汤,因为怕出太阳后太晒了,就顺手关上了北侧厨房的窗户。清晨6时40分,唐先生28岁的妻子带着两个儿子来到店里。

  “我当时坐在店外面,媳妇和娃在店里。店里20日才换了新门帘,一片片都粘在一起,密封严实,整个店内不通风。”唐先生说,他们都不知道,危险正一步步逼近。“当时,4岁的大儿子在店里看电视吃早饭,我叫了半天不答应,往店里看了一眼,发现儿子瘫软地趴在桌子上。”他再看2岁的小儿子,也是一脸瞌睡,睁不开眼睛。过了没一会儿,妻子说她恶心头晕,往店外走的时候就晕倒了。

  唐先生的妻子和两个儿子被120送至陕西省人民医院抢救。经诊断,母子三人是一氧化碳中毒。

  昨日下午,在陕西省人民医院,两个孩子精神状态良好。医护人员介绍,孩子情况好一些,母亲相对严重,下午仍在急诊接受治疗,需要在高压氧舱吸氧。

  在胡辣汤店厨房里,可以看到两个液化气罐,连接着烧水的大锅炉,锅炉上有个排气口,“燃气没有充分燃烧,通过这个排气口泄漏出来,充满了店里的空间,结果出了事。”这事让唐先生心有余悸,他说,也怪才安装的塑料门帘粘在一起不透风,要不也不会出现这事。

  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一消防员介绍,在大家印象中,一氧化碳中毒在冬季高发,实际上,夏季也不能忽视,“使用液化气时,一定要注意通风,遇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时,应第一时间转移至空旷、氧气十足的地方,严重者需迅速就医。”消防人员提醒,像唐先生这种情况,可在容易产生一氧化碳的地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华商记者 佘欣 卿荣波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一氧化碳中毒 排气口 吸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