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安局破获跨国特大网络贩毒案 缴获毒品61.35公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2 20:10: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3bppcck.jpeg

  历时一年半,行程4万余公里,西安警方成功破获“飞哥”特 大跨国网络贩毒团伙,245名涉案人员落网,缴获毒品61.35公斤 。能挖出如此多的大头目和小喽啰,远远不是顺藤摸瓜那般简单 ,而是民警们从几百起小的毒品案中找出了共性的结果。

  发现:

  对几百起小案的研判 发现跨国贩毒团伙

  据公安莲湖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公安莲湖分 局破获多起通过体内藏毒方式运输毒品的案件,缴获毒品3.8公斤 ,抓获体内藏毒犯罪嫌疑人9人。这些小案件看似简单,但几起案 件合一块儿就有意思了。侦查员发现,其中有4起案件均指向一个 共同的上线“飞哥”,民警遂对案件进行了串并。

  鉴于案情复杂,公安莲湖分局立即向市公安局、省公安厅作 了汇报,并立即抽调人手成立专案组。在省厅禁毒总队的统一指 挥下,专案组对陕西省及外省破获的类似5起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 ,发现这些案件均属一个跨国贩毒网络。该网络团伙组成庞大、 成员分工明确、毒品消费地涉及16个省市。

  鉴于案情重大,需要多省警方协作联动,相互配合,后向公 安部上报该案的研判结果。公安部将“飞哥”特大团伙贩毒案正 式批准为部目标案件。随着侦察深入,初步查明“飞哥”所涉案 件系典型的跨国网络人体藏毒、贩毒系列团伙案件。

  查明:

  毒贩身藏境外 招募、管理、运毒分工明确

  在案件侦破中,专案组民警历时一年六个月,先后辗转四川 、贵阳、广西等16个省、市,开展案件调查和取证工作。终于查 明“飞哥”为跨国网络贩毒组织中的骨干成员,并查明其和阿西 合古(绰号“强哥”)、白某贵(龙哥)为首,系该贩毒团伙主 要头目及组织策划人,负责团伙运转,负责毒品上下线联系、毒 资的筹备及管理;阿如日夫(福哥)是后期发展为该团伙的合伙 人之一,为团伙贩毒提供部分资金,负责领导运毒马仔;赵某龙 (山东)、赵某(飞哥)二人负责网上招募运毒马仔;马海克坡 (老表)主要负责管理运毒马仔在境外吃住行等保障;黄某主要 负责培训并监督运毒马仔吞食毒品。

  同时,专案组民警查明,该团伙头目均藏身境外,一般都是 团伙与我国境内买家商定交易后,由“山东”、“飞哥”通过QQ 群、微信群招募运毒人员。被招募的运毒人员通过偷渡的方式到 达境外后,黄某对运毒人员进行培训并监督吞下包装为圆柱体的 毒品,由招募人为运毒人员购买机(车)票,安排运毒人员携毒 送到境内,然后将体内毒品排泄出,重新包装后再给买家。买家 在收到毒品后,将毒资打入强哥提供的银行卡内,“强哥”再给 运毒马仔发放运毒费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公安局 网络贩毒 团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