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境外工作受重用摇身一变成大毒枭 贩毒大案牵出90后"飞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3 06:57:14 编辑:杨蓓蕾 作者:程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2kkxxkd.jpg

  从小就聪明伶俐且喜欢习武,梦想着长大了当武术冠军,曾因散打登上河南卫视知名栏目,但这场擂台赛败北,从此改变了他的人生,武术冠军梦被击碎,他从此一蹶不振。偶尔上网找工作,却鬼使神差地被招募到缅甸一个贩毒黑窝点。

  凭着散打和聪明,他一路蜕变,从马仔到毒枭再到被警方列入特大毒枭名单,他就是“飞哥”,专案组以他的外号命名,他真名叫赵某宝,1990年12月出生于山东省东平县一个普通农家。

  从小喜欢习武

  擂台赛失利后一蹶不振

  赵某宝,男,1990年12月出生,山东省东平县人,在境外贩毒集团中代号“飞哥”。

  “飞哥”赵某宝在落网后向警方供述称,近年来,国际和国内打击毒品犯罪力度不断加大,因此,在2017年六七月,他就决定金盆洗手不做毒品生意了。他从缅甸偷渡回国,从云南辗转到天津,在当地摇身一变成为某公司穿西装打领带的销售职员。

  2017年9月,西安警方专案组对疑犯“飞哥”赵某宝等多人上网在全国范围内追逃。期间,赵某宝依然以某公司职员自居,企图抹掉此前曾经贩毒犯下的罪行。2017年12月8日上午,在出差时,赵某宝尚未走出天津即被当地警方抓获。

  落网后,随着赵某宝的供述,警方一步步侦查,这个曾经怀揣武术冠军梦的“90后”小伙子蜕变的人生轨迹显现出来。

  受家乡习武风气影响,赵某宝从小就喜欢习武,梦想着长大了当武术冠军。初中毕业后,赵某宝以散打在家乡小有名气。他曾经登上河南卫视的《武林风》栏目参加散打擂台赛。用赵某宝的话来说,就是“我的理想当时是打出名气、打败对手,这样就会‘名利双收’”。但是,擂台赛上,他败给了对手,失败给了他巨大的打击,武术没有成为职业梦想,他从此一蹶不振。

  找工作找到了境外

  进入毒窟受重用

  2016年4月,赵某宝一直想着找工作,无意之中,他从一个网络QQ群上看到招聘的信息,待遇丰厚。赵某宝心动了,就和自称“浩哥”的人联系。对方称就是帮忙带个货,一趟下来可以挣上万元。

  真的吗?赵某宝向警察承认他当时就心动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赶到云南。

  在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与缅甸接壤的边界,“浩哥”电话指令一个“黑客”将赵某宝以“偷渡”方式送到缅甸境内。见面后,“浩哥”很热情,啥都不说,安排好住宿,带着他“见没见过的大世面”,吃喝玩乐将附近景点、娱乐场逛了个遍。赵某宝回忆,那里黄赌毒几乎泛滥成灾,而在那十多天里,“浩哥”以极其奢侈的生活很快将赵某宝“征服”。

  年轻的赵某宝顿时“三观”俱毁,对财富的贪婪开始让他不顾一切。

  吃喝玩乐十多天后,“浩哥”正式与他谈话,让赵某宝当“骡子”运毒至国内。尽管梦想破灭,没了理想抱负,但听说要让自己回国贩毒当“骡子”,赵某宝还是犹豫了,害怕被警察抓住。

  “十多天好吃好喝好玩的招待着,让你开了眼界甚至开了洋荤,你还想耍赖不成吗?”“浩哥”当场变脸对他威胁恐吓,让赵某宝支付这十多天里所有的开销。人生地不熟的赵某宝当场傻眼了。

  “如果不听话,就把你弄死!随便扔到哪个山沟里去。放心,你这个偷渡者没人会管你死活,就是被这里的警察发现了照样抓你,谁让你偷渡来的?”

  面对“浩哥”的威逼利诱,经过两三天考虑后,赵某宝妥协了,但脑子灵光的他凭借着一身散打的本领没有去贩毒当“骡子”,而是留在缅甸境内的毒枭窝点,在“浩哥”身边做事。

  初期,他帮忙给“浩哥”当“腿子”(即亲信办事之人)打杂,后来,负责从国内网上招募贩运毒品的骡子,培训、指导他们吞毒。渐渐地,他在毒枭老窝取得和“浩哥”一样的地位,成为金字塔塔尖下的骨干成员。

  赵某宝因头脑灵光,又有好身手,很快得到这个犯罪集团老大“强哥”阿西合古、“龙哥”白某贵等人的欣赏和重用。

  贩毒集团内讧

  自己另起炉灶当老大

  赵某宝主要负责两项“工作”,一是继续负责从网上诱骗招募国内的年轻人找所谓的工作,另一个是对招来的这些人进行管理,培训他们当运毒“骡子”。在这里,赵某宝的代号就是“飞哥”。

  当从国内诱骗找工作的小伙子到达据点后,赵某宝和手下打手负责安排这些人食宿,带着他们吃喝玩乐,并逐一谈话,采用威逼利诱等手段,将当初“浩哥”对自己曾使用过的一切手段复制到新来的人员身上。

  最疯狂的时候,赵某宝一次性管理了二三十名“骡子”。

  从2016年4月到9月份,“强哥”和“龙哥”因为利益分配不均,产生矛盾和分歧。这个特大贩毒集团出现内讧,“强哥”和“龙哥”昔日合作的两个老大各自另立山头。

  在这期间,该犯罪团伙组织结构裂变:领导骨干层20多人分成并列的两个金字塔状新犯罪集团。一个是以“强哥”为首,另一个是以“龙哥”为首。而赵某宝则“忠心耿耿”地跟随了“强哥”。

  “强哥”何方人也?

  警方查明,“强哥”真名叫阿西合古,1998年3月出生,四川凉山人,从小在山区农村长大,十六七岁辍学出外打工,因是未成年人找工作被拒。他不愿回老家,在许多城市流浪结识了许多社会闲散人员。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跟着一个老乡偷渡到缅甸。阿西合古身材瘦小,身高1.70米,但凭借反应快、聪明和敢下黑手等“优点”,逐渐赢得许多老乡的庇护和帮助,很快成为当地一个毒品犯罪组织的老大,其手下人年龄都比阿西合古大,但都叫他“强哥”。

  (目前,包括“强哥”在内的境外贩毒骨干成员10多人悉数落网,其国内的“接货总把子”、“骡子”等成员80多人先后落入法网。)

  “黑吃黑”其实是贩毒集团常见的现象,随之而来的是更暴力甚至更血腥的报复。

  2016年12月,“强哥”阿西合古、“龙哥”白某贵回家探亲,他们偷渡回国内的四川凉山老家。这两个特大贩毒组织一下子群龙无首,组织内部出现混乱状态。

  在此期间,赵某宝和“晨哥”及另一个贩毒组织的领导骨干成员“东北”等人商量着一出阴谋。

  其间,他们背着“强哥”、“龙哥”在缅甸境内另立山头,形成了新的也就是此次被公安机关打掉的第三个境外贩毒集团组织。

  该组织架构也呈金字塔状,由上至下,第一层塔尖是头号毒枭是“飞哥”赵某宝,第二层是二号毒枭,如“晨哥”赵某龙、“东北”梁某春;第三层是在境内外贩毒的“骡子”:陈某星、周某安、周某泉(均被成都警方抓获归案,目前,已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等人;第四层是国内本地接货的总头把子,如唐某宇等。

相关热词搜索: 赵某宝 骡子 强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