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体夜查"马甲车" 这些路虎、玛莎拉蒂“露馅”了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18-06-23 14:14:14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披上“马甲”也跑不了。

  昨夜至今天凌晨,针对世界杯期间工体酒吧及周边的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联合呼家楼交通大队开展执法检查。

  仅一个多小时的功夫,多辆问题豪车被查,挂假牌的玛莎拉蒂、走私路虎被清拖。

\

  仪表盘温度暴露走私路虎

  虽然已是夜晚23时,工体内外犹如白天的CBD,进出车辆排起长队,各个酒吧、饭店门外的停车位一位难求。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副大队长、有着“汽车猎人”之称的程烨穿梭在车流中,扫视着密集停放的车辆。

  在工体西门内停放的一辆黑色路虎前,程烨停住了脚步。他打开手电筒,仔细检查挡风玻璃下的车架号,并观察车内仪表盘,随即告诉随行的年轻民警,“这是一辆走私车。”

  出卖这辆走私车的是车架号及仪表盘上的温度。17位的车架号可以说是车辆的“身份证”,程烨只看了一眼就判定出真假,“车架号改动过,字体和工艺都很假,一就是小作坊仿制的。”

  看到记者仍有疑惑,程烨打开手电筒,照向路虎车仪表盘上的温度旋钮,“70度?车内温度怎么可能这样高!”

  原来,温度单位不是摄氏度,而是华氏度。

  “很显然,这是一辆按照美国相关要求生产的美规车,却伪造了中规车的车架号,由于走私车无法上牌,还套用了一辆合法路虎车的号牌。”程烨做了一个比喻,“明明是不会说中国话的外国人,却有个中国‘身份证’。”

  由于无法核查到驾驶人,执法人员先对这辆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路虎进行了清拖,车主将面临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车辆最后将进行解体。

相关热词搜索: 路虎车 玛莎拉蒂 马甲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