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美食节 所有的展台允许免费试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3 19:23: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3451.jpg

  “来,来。都是好吃的,我给你占了位儿,快来,不然就没了。”22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美食节现场,文学院大一女生孙同学正给舍友打电话,喊她们来食堂享用“免费”美食。

  上午10时30分许,在师大长安校区阳光苑广场,已陆续有师傅将精心制作的菜品端上展示桌,也陆续有学生前来围观。有用冬瓜、南瓜雕成的姿态各异的龙,一条横卧在展台,一条竖立在展台,但各自的眼睛、嘴巴、舌头甚至麟片都雕刻的十分细致。其中竖立的龙身上还贴两片椭圆状的白萝卜片,师傅说那是云朵。还有用10多个粘有“品师大诗韵”等字样的雕刻成各种花朵造型的西瓜,以及火腿片或扇贝拼成的孔雀开屏和小猪、玉兔、刺猬等造型的馒头。

  除了以造型取胜外,更有家常都可做的以营养等取胜的火龙果、南瓜、黑豆、菠菜面条,将火龙果、南瓜、黑豆、菠菜榨成汁,和面,之后再做成粗细面条。

  上午12时整,所有的展台开始允许免费试吃。最受学生尤其是女同学瞩目的甜点几秒钟内就被一抢而空。还没快到12时,该甜点摊已被几乎清一色的女生里三层、外三层包围,时间一到一哄而上。“抢来得吃起来更甜嘛”。生科院的张同学捧着一杯抢来的“杯子蛋糕”边吃边说。

  之后的包饺子、包子等厨艺PK也同样吸引不少人参与。而随后的吃西瓜的大赛,更是吸引了很多自诩非常能吃西瓜的男生女生们跃跃欲试。不少陕师大的学生都说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能给平淡的学习生活增添一些乐趣。还有的同学专门叫来外校的好友,一同品尝美食。

  陕师大后勤第一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说:“第十五届师大美食节从6月18日开始。今天的佳肴展示其实是最后一个环节。此前,我们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并对厨师们进行食品安全的测试,之后还进行了厨师厨艺大赛。很多学生都调侃说,厨师大叔、大妈们也得期末考。美食节是师大的传统,我们会年年办下去,跟厨师们一个秀厨艺的机会,也给同学们一个免费试吃的机会。” 华商记者 付启梦/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陕师大 美食街 免费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