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不管"珠江新城小区召开首届业主大会 30多个小区来取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4 06:36:5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6728.jpg

  珠江新城,是一个曾经申报业委会遭遇两不管的小区,在华商报公益律师团律师的指导帮助下,昨日成功召开了首届业主大会 ,选举产生了首届业主委员会委员。待向未央区主管部门报备审批后,小区的业主们就可以当家做主了。

  业主大会召开时载歌载舞庆祝

  昨日上午9时,位于西安市北二环附近的珠江新城小区里,住户们载歌载舞,庆祝首届业主大会的召开。大会对15名业委会候选人进行投票,最终选举产生了11人为该小区首届业委会委员。其中排名第一的候选人赵云飞经业委会全体成员投票,全票通过当选业委会主任,由其提名了两名副主任。

  赵云飞说,这些手续待向未央区住建局报备后,一经审批,小区业委会就正式成立了。

  华商报记者观察到,整个大会在大明宫街办以及珠江新城社区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完成。而该大会的顺利召开,律师许瑛从一年多前就开始给予帮助和指导。许瑛也是此次大会选举小组的组长,为了确保选举的公正性,她全程监督见证。

  许瑛是广东法宗律师事务所律师,也是华商报公益律师团的一名成员。

  说起和该小区结缘,许瑛说,2017年2月28日,她报名参加了华商报的公益律师团,也曾作为主讲人,就如何运用法律来成立业委会、让业主自己当家做主进行了发言。也正是那时候,珠江新城小区的业主代表赵云飞要了许瑛的手机号码。

  许瑛说,珠江新城小区情况比较复杂,后来又陷入“ 两不管”的囧境,但业委会成立仍然有法可依,依据《陕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十条,业主可以向街办、乡镇政府发书面告知书,街办、乡镇政府收到书面告知三十日内需组织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如果街办、乡镇政府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组织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职责的,业主可以自行组织成立业主大会,依据该条例可行使业主大会权利。“我们就是依据这条,指导他们如何成立业委会。”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业主 大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