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化腐朽为神奇!这些垃圾竟然还可以做成艺术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4 16:30: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64801.jpg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既是科学,也是艺术。6月24日,在风景如画的西安市杜陵塬上,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再生与艺术”为主题的首届“西安•大风尚再生艺术节”开幕。

  华商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废弃的犁铧、镢头、机床、管道、齿轮、链条、轴承、连杆、塑料、汽车零部件、机器报废件,甚至是废钢筋头和废钢压块等为素材,经过挑选、清洗、焊接、打磨、抛光、上漆等十几道工序,化腐朽为神奇,将文化密码融入这些破烂物件,从而诞生了一件件构思巧妙、让人啧啧称赞的艺术佳作。

  有思考的大猩猩、凶猛的鲨鱼、皇帝的新装、机智的小猫,守望的战士、举重运动员翼龙、各种奇形怪状的鸟儿等等。

  现场一负责人金政安说,“这些作品不仅带给观者惊艳的视觉享受,而且颠覆了人们对废品破烂的认知,同时传递着珍爱环境、节约资源、再生利用的新发展理念。”

  据了解,去年以来,为唤醒全社会的环保意识,西安大风尚再生艺术馆携手西安地区20余所高校和艺术名家,匠心独运,制作了这些再生的艺术。

  据著名艺术家、西安大风尚再生艺术馆负责人傅强介绍,大风尚艺术馆分上下三层,建筑面积万余平方米。在灯光的渲染下,此次展出的80多件再生艺术展品,生动传神,美轮美奂。它们中有热爱自然的《螃蟹》《蝎子》《加勒比的风》《青鲨》,有只存骨骸、挣扎游走呼吁环保的《游过城市的鱼》;有身处闹市的《灵长类智者》的尴尬,有挂着怀表的《老绅士》的优雅。这些艺术精品或乖巧,或拟人,或象形,无不显示出艺术家的高超匠心。

  “这些来自远古与现代的造型,让本来已经失去生命力和存在意义的冰冷废弃物件起死回生,融化成为具有独特结构和特定内涵的新形象,一个个有温度、会呼吸、有灵魂、会思考的生命体,就这样活灵活现地给人们讲述着一个个艺术与环境的故事。”傅强说。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腐朽 垃圾 艺术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