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贴小猪佩奇纹身贴当“社会人” ?当心皮肤过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5 06:25:35 编辑:王翠萍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从去年年底开始,动画人物“小猪佩奇”风靡一时,围绕这一卡通形象制作的手表、奶片等周边产品也十分流行,其中最火爆的就是“小猪佩奇纹身贴”,贴小猪佩奇纹身贴的小朋友不在少数。可你知道吗,外表可爱的纹身贴极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外媒报道

  小女孩贴纹身贴后长满水泡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个小女孩在胳膊上贴上纹身贴几天后,其纹身部位开始发痒,出现红疹,长出水泡。

  四川某市市民罗女士也反映,她曾购买两张纹身贴贴在手臂上,晚上睡觉时感觉手臂有些瘙痒、刺痛,第二天早上,发现皮肤肿起一个大包,医院检查后,被告知是接触性皮炎,是纹身贴造成皮肤过敏。

  华商报记者发现,网上也有网友提问,刚贴上纹身贴就过敏,该怎么处理等一类问题。如此可爱的纹身贴,怎么对人身体有这么大的刺激?华商报记者通过走访、实验,来一探究竟。

  ■记者走访

  纹身贴多是“三无产品”

  6月中旬,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多所学校周边的商店、文具店,以及社区的玩具店,发现纹身贴都被放在显眼位置,四五元钱一张,有的店里卖十元钱三张。记者走访时,不少小学甚至幼儿园的孩子都在买纹身贴。

  城南一家文具店的老板说,最近小猪佩奇的纹身贴特别火爆,进回来100张货,很快就卖完了,断货之后还会有学生来催。

  华商报记者看到一位年轻妈妈正在给三岁宝宝选购纹身贴,问她是否了解纹身贴的安全性,她说,看到别的小朋友都贴,觉得好玩,想给自己孩子贴,对于安全性,没想太多。

  记者查看发现,这些纹身贴的外包装上都找不到原料成分、厂家名称、厂址等信息。问到进货渠道,几个店的老板都支支吾吾,不愿接话。在各大网购平台上,搜索小猪佩奇纹身贴,有大量店家在经营,销售量则数千上万不等。

相关热词搜索: 小猪佩奇 过敏反应 瘙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