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疑似秦始皇祖母墓陪葬坑现长臂猿遗骸 将做DNA研究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06-25 06:42:25 编辑:王翠萍 作者:华商网-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793.jpg

  “秦始皇有可能见过这只长臂猿。”考古专家张天恩说。

  6月22日,美国《科学》杂志官网发布消息称,中英两国学者经过多年对比研究,发现了一种全新种类的长臂猿,遗憾的是这种长臂猿早已灭绝,这种长臂猿的遗骸是在中国陕西一座大约2200年前的秦国古墓中出土,其墓主人很可能是秦始皇的祖母夏太后。

  疑似夏太后墓发现13个陪葬坑

  昨日,当年的考古队领队张天恩研究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发现长臂猿的战国秦陵园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神禾原。2004年夏到2008年夏连续4年,考古人员对该陵园进行了考古发掘。“我们发现了16万平方米的大陵园,墓是四墓道亚字形特大墓葬,有壕沟、陵墙、13个陪葬坑。出土金、银、铜、陶、料(当时的合成材料)器文物上千件。虽然未发现人骨,但墓主人是女性、属于王后级别应该没问题。根据文献,考古队判断极有可能是夏太后的墓,也就是嬴政亲祖母的墓。其中在第12号陪葬坑里发现了大量动物遗骸,明显不是家畜的动物骨头。我们联系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的动物考古专家胡松梅,让她第一时间介入发掘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 长臂猿 秦始皇 陪葬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