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村民自种鲁冰花海拍照需交5元 村支书:门票算"捐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6 07:18:49 编辑:雷晓娟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2a6ybd7.jpg

  近日,有游客向华商报反映,在太白县参观路边庄稼地里种植的鲁冰花时,被村上收取5元门票,在没有经过物价部门的批准下收取费用,游客质疑该行为不合理。6月25日,太白县七里川村党支部一名负责人称,因为游客过多,造成大面积的鲁冰花死亡,收取5元的费用算是给村民的补偿。

  参观路边的鲁冰花

  咋还先投币5元?

  当日,游客李先生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上周在太白宣传官方微博上看到一篇名为《太白又现花的海洋;你不来,还在等什么?》的帖子,被文中的图片吸引,于是6月24日趁着周末,他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该县七里川村欣赏花海,没想到的是,他们到达目的地后发现,如果要进入花海参观拍照,必须先给村上交5元的门票费。

  “都是村民自己种的,为啥还要收钱呢?”李先生说,村上这样收钱不合理,并没有提前告知游客。

  有同样遭遇的市民王女士称,自己在里面拍照也不到半个小时,一家6口人总共交了30元。李女士表示,在路边与地里的鲁冰花拍个照片还收钱,物价部门批准了吗?

  记者从王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在前往县城的主干道旁,一片盛开的鲁冰花,争相开放,色彩十分绚丽,而在路边,一个较大的透明塑料箱内,放满了大量的现金,游客要参观拍照的话,每人必须投5元。

  游客踩踏苗木严重

  村民有贷款 门票算是“捐赠”

  当日,记者从太白宣传官微上查询到该帖,其中介绍到:七里川村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与鲁冰花亲密接触的机会,穿梭在80多亩鲁冰花海里,所有的花朵竞相开放,不远处的湖畔与山峰交相辉映。随手一咔,都是一幅无比惊艳的画卷。鲁冰花将在6月中旬-7月初惊艳绽放,特别适合拍照、约会,更适合和家人、小伙伴一起放松身心。

  对此,七里川村党支部何书记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当时确实没有想着收钱,但是没想到花开后吸引了很多游客,高峰时达到每天约500人,而部分游客直接踩到花中拍照,造成大量的鲁冰花死亡。

  何书记说,鲁冰花产业园内所有种植的花卉都是制种销售的,每一株花苗都有村民辛勤的汗水,村民在这里种的花卉贷款十余万元,遭遇踩踏后的苗木会让村民有还不上贷款的风险。“收费虽然未经物价部门批准,我希望游客能理解我们,哪怕是出于同情心,给村民捐上5元钱,让村民最大程度减少损失。”何书记说。

  6月25日6时许,太白县咀头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介绍,针对该村的舆情,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华商记者 丁瑜)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鲁冰花 拍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