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考“线下生”变学霸:初中时抄作业上职高后恢复自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7 06:31:14 编辑:王玮玮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6日,在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刘成、刘梦娇、徐颖、马博慧(从左至右)聊起自己在学校的生活学习 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雷婧 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考,华商报记者特地采访了四位曾经的中考“线下生”,他们今年参加了职业教育单招考试的中职生,高考成绩全部上了单招考试本科线,在全省名列前茅。曾经的“线下生”,他们和上了普通高中的同学有什么不同的人生?

刘梦娇:初中时抄作业 上高职后恢复自信

6月26日,高考成绩公布第3天,18岁的刘梦娇已经在延安一个超市兼职当收银员好几天了。

她是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今年参加了陕西省职业教育单招考试,考了373分(满分450,单招本科线245分),其中数学是147分,英语123分,在全省职业教育单招考试考试中名列前茅。

三年前中考失利,三年后,“重生”的刘梦娇以优异的成绩在高考志愿单上填写了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刘梦娇曾被评为“全国最美中职生”,荣获过陕西省职业英语技能大赛一等奖,学校广播站站长,是同学眼中的“学霸”。但三年前的中考,她的成绩才300多分。

2016年中考过后,刘梦娇从延安来到西安求学,成为一名中职生。和普通高中不同的是,职业高中有很多活动和技能大赛,让同学们展露头角,通过活动增强自信心。在这里,人才评判标准不一样,每个人都能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恢复自信。

三年来,梦娇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更加认真对待学习。“上初中时老师布置作业,我为了应付会去抄作业,认为写完就行。”

“对学习有了认真态度后,我就有想参加高考的意愿,二年级时学校开始对想参加单招考试的学生加强文化课,我马上报名了。”

刘梦娇在学校学了城轨专业,通过学习,她发现自己对电子信息工程非常感兴趣,已报考了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她告诉记者:“我在这三年既掌握了不少职业技能,文化课也有加强,我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兴趣点在哪里,会带着兴趣马上投身到大学学习中。”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职高 学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