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2岁儿子照顾94岁母亲感动邻居:妈养我小 我养她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7 07:39:19 编辑:王玮玮 作者:佘欣 卿荣波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个家,四个人,四世同堂。这个家的日子虽然苦,但是传递给邻居的全是正能量。

母亲独自撑起家

带大他和妹妹

荣国瑞72岁,住在西安市黄渠头小区,上有94岁的老母亲,下有39岁二级残疾的儿子,再往下,还有11岁的小孙子。

1952年,荣国瑞6岁时,父母离了婚,妈妈荣会贤独自带着他和妹妹生活,用坚强撑起整个家。

“那时真是可怜。”荣国瑞说,上世纪60年代,他考上高中,“当时15个大队,只有我考上了,妈妈就让我继续上学。”荣国瑞说,黄渠头附近没有高中,他在位于建国路的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上高中。那时村里没有自行车,坐公交要花钱,他舍不得,所以选择步行,每天天不亮从家走,晚上天黑了才能到家,步行往返16公里,单趟得两个多小时。“那时候都是土路,遇到下雨下雪,道路非常难走。”

荣国瑞高中时期,荣会贤白天在村上挣工分,可工分也不好挣,经常一年算下来,家里还欠了村上钱。荣国瑞说到这里,坐在一边的荣会贤不好意思地捂住嘴笑了。靠着工分养不了家,一儿一女都要上学、吃饭,荣会贤半夜和村上姐妹一起,悄悄出去卖染料,再挣一份收入。

1962年,家里穷到揭不开锅,村里的野菜都被吃光了,晚上等荣国瑞和妹妹都睡着了,荣会贤就去邻村采摘苜蓿和别的野菜。“我妈把我拉扯大,她养我小,我就得养她老。”荣国瑞说。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感动 邻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