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63岁男子吃粽子时听笑话 不慎将枣核卡入食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7 08:18:14 编辑:王玮玮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李师傅今年63岁,老家在榆林。6月18日端午节当天,因为吃一个大枣粽子时不小心把枣核吞下,卡在食道,导致喝水都困难,迫不得已到医院就诊。“陕北人吃了一辈子枣,没想到被枣核卡到。”据铜川市人民医院统计,端午节三天,每天因为吃粽子、喝大枣稀饭造成误吞枣核病患多达8例。

尝试多种方法处理未成功

6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消化内科一病床上见到了刚刚手术完毕的李师傅。

“端午节当天下午5点多,我正捧着一个红枣粽子吃着,旁边朋友讲笑话,我当时忍不住笑了起来,结果没想到嘴里含着的枣核就滑下去了。”李师傅说,当时就觉得吞咽东西很不方便,有东西梗在喉咙里。

他说,自己当时就用手扣嗓子眼催吐,但一直没有成功,难受得不行。但当时只是吞咽不舒服,并不疼也就没在意。晚饭的时候仍然感觉不舒服,就吃了两个包子,想要用包子把枣核压下去,没想到症状并没有消失,反而是越来越严重,只好在第二天到医院来就诊。

相关热词搜索: 粽子 枣核 笑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