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国家电网“洋女婿”的一天与十年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6-28 12:50:29
[摘要]国家电网“洋女婿”的一天与十年。

  十年前,美国人罗伯特来到中国。

  十年里,他娶了中国太太,成了在中国的“洋女婿”,同时也深深地爱上了中国。

  十年,他扎根陕西渭南,见证了一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迁。

  电,不仅改变了城市,也改变了他的生活……

  说了这么多,这位“洋女婿”到底是谁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我叫罗伯特,十年前,我从美国俄亥俄州,来到了中国陕西渭南。

  没想到,这一来,就不想走了! 因为我遇到了一位美丽、善良的中国女孩。我结婚了!她在国家电网工作,我也从此成了国家电网的女婿。

  工作篇

  一开始,我还不太适应中国的生活。我是老师,我还记得第一次走进课堂,我拿着笔记本想给孩子们放电影,发现教室里没有插座。在美国,上课的时候,一直用电脑,备课的内容、要做的练习都在我的电脑里。而在中国,面对的是粉笔、黑板和四十多个学生。

  后来学校一步一步变化,别说插座,电脑、投影仪、电教化教室一应俱全。电器设备越来越多,为此,国家电网公司还给我们学校升级了变压器。

  每年的中考,高考,和特殊的日子,学校门口都有黄色的保电车守护着,我每次出校园都会主动和那些工作人员打招呼,我看到他们心里觉得很亲切,他们也都知道我的名字。

  生活篇

  那就说说吃吧,我觉得吃其实是人生中的大事,它是每一天最有烟火气最接近生命的一件事,吃好了,你会有满满的幸福感,实实在在。从小在美国生活,我喜欢烤面包,烤披萨,可是十年前,家里没有烤箱,很多调料也买不到。现在网上购物那么方便,我家的厨房正在向美国的厨房一步一步靠近,MACARONI&CHEESE、早晨的HAM&EGG,想要做什么可以随便发挥。

  可这十年里,我却慢慢从爱面包,变成了爱吃面,尤其是炒拉条;从爱红酒,变成了爱中国茶,尤其是凤凰单从;我爱中国书法、皮影戏,家里挂着水墨画,每周三去曲艺社听相声吃火锅… 中国文化就这样一点一滴渗透到我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在再烤蒜蓉面包,反而都是因为我太太,她爱吃。

  不管是做西餐,还是喝功夫茶,都要用到电,你们可能很难想象,十年前,我们家停电了,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太太回来去买电。因为在美国,电费水费都是寄支票,在中国需要带着电卡去物业跟人沟通。那时我中文不好,也不知道家里电卡放在哪里。现在我中文好了,也不需要去买电了,手机上就可以买,不用出门。

  城市篇

  在这十年里,中国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我所在的城市几乎扩大了四倍。现在,城市公园里几乎看不到电线、电杆,都埋到地下去了,视野越来越好,公园越来越美,可以无所顾忌地放风筝。

  清洁能源,用电做饭、取暖使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电动公交车、高铁的发展也是出行越来越方便,用电的方面越来越多,可我最直观的感受,却是停电越来越少了。

  我太太经常跟我说,很多检修不用停电可以带电作业,还有很多检修都是电力工人零点作业的,我们都在睡梦中。电网设备的更新和升级也让电力越来越稳定。

  还有,别小看插座这个小东西,现在出门吃饭,随便一个快餐店,餐桌旁都要配备。电就像空气,有的时候感觉不到,一旦没有,那是非常难受的。

  中国,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不仅山水美丽,还有丰富深厚的文化,特色美味的小吃,善良好客的人民,这些都让我着迷,尤其是陕西、渭南,这是我的第二个故乡。

  我去过很多国家,只有中国,把古老的文化践行在每一天的衣食住行中,历史的底蕴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共同存在。人很渺小,个人的生活被时代包裹着,在这样一个每天都有积极变化的社会中,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人又很伟大,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书写者,我们有责任做好自己,为文明添一份正能量。

  我真的很爱中国,也很幸运,身处在现在的中国、这样的时代,我会继续积极参与,并用眼睛见证这一切美好、文明、现代的发生!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电网 洋女婿的一天与十年

上一篇:国家电网“洋女婿”的一天与十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