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铁又被"逼停"了 这次是因为有女乘客用了这个!

社会新闻 新华社 2018-06-28 15:19:00
[摘要]原来烟感探头报警的原因是这名女士在卫生间内喷香水儿,导致烟感探头检测到烟雾浓度达到报警值所致。

  高铁上不能抽烟

  已经是常识了

  但高铁上也不能喷浓度高的

  香水和防晒喷雾

  很多人就不知道了呢

  这不,就在6月26日

  郑州东开往安阳东的高铁上

  一女士喷了高浓度的香水

  高铁自动“停了”

  导致列车延误3分钟

  这3分钟导致后续列车陆续晚点

  6月26日,郑州东至安阳东的G6602次列车运行在郑州东站-新乡东站区间上行线时,列车突然急停,随车机械师发现HMI屏幕上03车座便卫生间烟感探头火灾报警,随后列车触发制动中途停车,随车机械师赶到报警车厢时发现一名女士正在使用香水儿,此时卫生间内香味浓重,随后立即制止并将香味儿驱散,经检查确认卫生间无明火,各部状态正常。原来烟感探头报警的原因是这名女士在卫生间内喷香水儿,导致烟感探头检测到烟雾浓度达到报警值所致。

  “这个事件直接导致该趟列车晚点3分钟,对高铁来说,3分钟是非常重要的。”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动车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峰期列车与列车之间的追踪时间只有5分钟,如果遇到非正常条件停车会导致后续列车全部延误。

  据了解,在高铁上喷香水、防晒喷雾导致高铁停运的时间非常多。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动车段这里提醒身边爱美的小姐姐们,夏季天气炎热,大家在乘坐高铁列车时要维护运行安全,不要在高铁上喷洒香水、花露水、防晒喷雾等用品,更不要抽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女乘客 停运

上一篇:警方通报上海持刀伤人致2名男童死亡事件:嫌犯生活无着报复社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