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慢病死亡人数占总死亡数85%以上 慢病科普启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8 21:19: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知道吗?慢性病是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一类疾病,当前影响西安市民健康的慢性病主要有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癌瘤、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全市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己经占到总死亡人数的85%以上。

6月28日,西安市启动慢性病健康促进与管理西安行科普活动,将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平台创建慢病社会化防控体系,探索慢性病健康促进与管理服务新模式,今后慢病患者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完成自我监测,而且还有医生对患者病情在线进行解答。

当前西安市慢性病患者众多,个人疾病负担沉重,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基层慢性病防控体系薄弱,服务质量不高,覆盖面窄,新科技管理手段欠缺,难以适应慢性病逐年升高的服务需求。

西安预防医学会联合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的该活动启动后,将以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作为干预重点,以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患者管理作为主要手段,组织慢性病领域临床专家、慢性病管理专家等以巡讲的形式,针对不同的专题,对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的基层公共卫生管理人员、社区及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管理人员就慢性病健康教育、慢性病健康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内容进行培训,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慢病防治技能和管理水平。同时向高危人群传播慢性病科普知识,通过健康大讲堂、视频在线等多种方式,提高慢病患者以及高危人群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公共卫生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慢性病 死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