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岁小学生捡手机拾金不昧 失主锦旗送到学校表谢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8 21:29: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丢在高速路口的手机能够失而复得,完全出乎张女士意料,而更让她想不到的是,捡到她手机并第一时间送还的是一个8岁的小学二年级男孩儿。昨日,为了表达感谢,她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这名拾金不昧的孩子。

手机丢在高速路口,8岁男童捡到归还

2018年6月20日下午5点多,张女士驾车欲从纺织城高速路口上高速去办事,但在临上高速前,却突然手机不见了。

“遇到了个熟人打招呼,可能是一开门下车把手机带掉车下了。”张女士讲,驾车时不敢使用手机,就把手机放在身上,但在上高速之前,他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简单回忆,认为可能是此前不久曾遇到熟人,在路边下车寒暄,没注意身上的手机,带落车下遗失。“是一款苹果手机,手机倒不值多少钱,但是里面有很多照片、视频、欠条等重要资料,若丢失,损失巨大。于是,张女士急忙驾车沿途寻找,然而,哪里还有手机的影子,遂用亲属朋友电话不断拨打自己的电话,令人欣慰的是,他丢失的电话一直没有关机, 但就是没人接听。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张女士的信心逐渐消失,正当她感到绝望的时候,他的一个朋友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他的孩子捡到了张女士的手机,想尽快归还手机。双方约好地点,张女士赶到纺织城拿到了自己手机的那一刻,几乎喜极而泣,“我当时提出给他们转点钱表示感谢,但被拒绝了。”张女士说。

原来,张女士的确是因为与熟人寒暄将手机丢在了高速路口附近,而那名放学的回家的小男孩路过时捡到手机拿回家里,等着父亲下班回家,即第一时间告诉父亲他捡到手机,要归还失主。于是,小男孩的父亲王先生根据张女士手机上的未接来电拨了回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学生 捡手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