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区多户居民家中接连遭不明钢珠袭击 民警抓获肇事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8 22:25: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d755a3c.jpg

6月9以来,西安市鄠邑区某村多户居民家的玻璃遭遇了钢珠的“袭击”,群众一时间人心惶惶。公安鄠邑分局专案民警通过大量的摸排调查,成功将肇事者擒获。

  多户村民家遭遇钢珠袭击

  6月9日上午11时许,公安鄠邑分局机场派出所接甘亭街办某村群众报警,其家中窗户玻璃被不明钢珠射穿。出警民警在群众家中发现了一枚直径约8mm的钢珠,并立即在该村周边街道进行走访调查。6月13日,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村民刘某家二楼窗户和推拉门玻璃也遭到钢珠“袭击”,弹孔多达11个。

  6月17日下午5时许,正当民警对案发地周边进一步摸排时,再次接到了村民熊某报警,其家中二楼窗户玻璃被人用钢珠打穿一个孔。多户村民家连遭钢珠“袭击”,使得大伙误认为有人蓄意用枪支向居民弹射钢珠,一时间该村村民人心惶惶。

  专案组调查:使用弹弓作案

  6月19日,市公安局刑侦局、公安鄠邑分局刑警大队联合对现场进行勘查。经初步勘察查明:该村两条街道共有6户村民家中窗户玻璃被钢珠射穿,民警在7户村民家中院内提取了射落的钢珠。民警经过初步勘察,排除了使用枪支、弩等作案的可能性,初步认定作案工具为弹弓。

  当晚,公安鄠邑分局组织刑警大队和机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民警连续作战 嫌疑人终被人赃俱获

  连日来,专案组成员连续作战,对案发周边持续进行走访调查,调取了大量发案地周边监控进行分析排查。

  经过工作,民警发现案发地以南一临街商铺的店主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对其展开重点调查。6月26日上午11时许,民警再次接到群众报警,有两枚钢珠射入其院内。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后,立即对王某的商铺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弹弓两把、钢珠两万多个,重达68公斤。同时,民警调取店内监控,发现在案发时段内,正是王某在商铺后窗用弹弓朝北边弹射钢珠。

  经初步审查,王某供述了其使用弹弓弹射钢珠练习准性,后将村民窗户玻璃打碎的犯罪事实。

  王某交代,其为参加弹弓比赛练靶子,从网上购买弹弓及钢珠,自6月8日起至6月26日,先后5次从其商铺后窗用弹弓发射钢珠向窗外弹射,而弹射方向不远处,正是居民区。

  目前,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公安鄠邑分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使用弹弓过程中,造成他人人身伤害、财物损毁,或危害公共安全的,应承担法律责任。华商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钢珠 肇事者 袭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