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78级毕业生重聚西安音乐学院 40年后用一场音乐会感恩母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罗媛媛 2018-06-29 06:46:20
[摘要]昨晚,西安音乐学院78级毕业生重回母校,举办以“感恩”为主题的毕业40周年音乐会。他们中有著名歌唱家,有院团领导干部,有卓有成就的教授,有走入外国皇宫的音乐家,还有国家级乐团演奏家等。

  昨晚,西安音乐学院78级毕业生重回母校,举办以“感恩”为主题的毕业40周年音乐会。他们中有著名歌唱家,有院团领导干部,有卓有成就的教授,有走入外国皇宫的音乐家,还有国家级乐团演奏家等。

  这场音乐会的想法源于几年前的一次同学聚会,筹备了半年多,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原来班里46个同学,昨天回来了35个人,包括海外的同学也都远渡重洋回来了。“之前逢校庆大家也会回学校聚会畅谈。”在上海任教的长笛演奏家张小平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中很多人都退休了,今年是他们毕业40年,所以想到办一场音乐会,献给母校感恩母校。

  虽然每个人都已经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几十年,但再次站回母校的舞台,依然心生紧张和敬畏,“排练的时候我觉得还挺紧张的。”黄思雨专程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飞回西安参加这场“感恩”音乐会,“就是为了40年的同学情谊,为了感恩母校。”她昨晚演唱了一组祈祷歌,“我要把美好的祝福送给母校和我们的同学们。”

  而同学再相见,所有人都仿佛重返青春,“又到了这个地方,我们好像回到了那四年同窗的岁月,在一起又跳又闹。”黄思雨感慨道。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感恩 母校 音乐会

上一篇:家长注意!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今起申请 别忘打印面谈证 下一篇:公安部发布20项交管便民"大招" 每项都和你息息相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