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场大雨后 凤翔一湿地公园变“污水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9 07:24:32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3018508781472458.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杨宁)6月28日,有群众反映称,凤翔县为提升旅游着力打造的饮凤苑湿地公园近日河道污水横流,垃圾漂浮。28日下午,凤翔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1日凤翔县城突降大雨,导致城区污水排入公园,需要7~10污水才能被稀释。

  湿地公园水体变臭 水面漂浮杂物

  6月28日,有群众反映称,自己前一天下午去饮凤苑湿地公园散步,却因忍受不了公园河道里散发的臭气而离开。“这个湿地公园刚建起来不久,绿化还可以,但不知道为啥最近水这么臭、这么浑浊?”

  28日上午,记者来到凤翔县饮凤苑湿地公园看到,部分河段水面上漂浮着树枝、杂草、塑料瓶等杂物和一些黑色絮状漂浮物,靠近河道后浑浊的水体散发出臭味。周围群众表示,河道里的水是最近才变臭的,在家里也能闻到,这种情况之前也发生过。

  一名正在打捞河道杂物的村民说,只要一下大雨,县城里的污水就会流入湿地公园河道,水就会变浑浊。

  污水处理厂发生故障 县城污水排入公园水道

  据了解,为发展旅游业,2016年凤翔启动实施了大东湖景区开发项目,该项目由东湖公园南大门广场、饮凤苑湿地公园、六营民俗村、雍城湖水利风景区4大板块组成。项目区域内,雍城湖水通过1.7公里的跌水坝自流引入东湖公园,水流再从东湖公园经过饮凤苑湿地公园流回雍城湖,形成一个循环。

  28日下午,凤翔林业局负责人表示,饮凤苑湿地公园上游有凤翔县城的污水主管道,平常情况下,污水会通过专门管道流入污水处理厂。但6月21日凤翔县城突降大雨,雨水和污水漫过堤坝流入饮凤苑,再加上雨后污水处理厂发生故障,所以近三天县城污水都是通过饮凤苑水道排放,所以水体才会变臭。

  据介绍,污水处理厂近期就能修好,县城污水能正常处理后,饮凤苑湿地公园的水体经过7~10天就能恢复。

  凤翔县林业局负责人称,对于县城一下大雨污水就流入饮凤苑湿地公园的情况,在后期建设中将想办法改善。

相关热词搜索: 湿地公园 污水池 大东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