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在渭南新盛苑业主8年前全款购房 房产证至今未见影子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8-06-29 08:07:10
[摘要]近日,渭南市新盛苑小区业主马先生反映,自己2010年在新盛苑小区全款购买了一套住房,房产证至今都办不下来。22日上午,渭南市高新区房管所一负责人介绍,新盛苑小区业主已来咨询过房产证问题,房管所与开发商负责人进行了沟通。

15302318873475354.jpg

  近日,渭南市新盛苑小区业主马先生反映,自己2010年在新盛苑小区全款购买了一套住房,房产证至今都办不下来。

  全款购房8年

  房产证迟迟办不了

  马先生介绍,2010年5月全款购买了渭南城区新盛苑小区一套101平方米的房子,当时按合同规定360日内办理房产证。但是,一年后迟迟未办理,之后就联系不上开发商了,电话也打不通。今年4月底,开发商负责人称,房产证问题正与区房管所协调解决。

  “我们去区房管所咨询,被告知开发商税费没交清,导致现在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但业主早就把契税和大修基金费用交给开发商了,难道钱被挪用了?”

  据马先生介绍,小区现有住户150户左右,最早入住的业主中只有20多户拿到了房产证,其他业主都没房产证。业主现在也找不到开发商,只能通过物业跟开发商联系。

  另一业主柴女士介绍,自己是2009年8月通过银行贷款购买了新盛苑小区的房子,除房款外的其他费用都交给了开发商。“入住一年后,我申请一次性还款,银行称房产证还没办下来,即使一次性还完贷款也拿不到房产证。我又去找开发商,开发商称房产证在银行,这个问题拖了8年多还没解决。”

  22日,华商报记者从马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上看到,其中第十五条规定,开发商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360日内办理房产证,若因开发商原因不能办理,开发商需按房款0.3%向业主支付违约金,合同最后盖有渭南高新区贝斯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章。但马先生称高速记者“从未收到过开发商任何违约金”。

  开发商:房产证正在办理

  避谈税费问题

  21日,新盛苑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对于业主房产证无法办理的情况并不了解。

  22日上午,渭南市高新区房管所一负责人介绍,新盛苑小区业主已来咨询过房产证问题,房管所与开发商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业主办不了房产证,主要是因开发商未向地税局交相关税费,不交税费就拿不到地税局开具的票据,按规定没有票据,房管就所不能为业主办理房产证。开发商称目前没有资金给业主交税费,现在只能是开发商与业主再协商。”

  该负责人说:“若业主急需用房产证或要进行房产交易,业主可补交一次相关税费就可办理,但要与开发商约定,第一次税费由开发商在规定时间内支付给业主。”

  对此,贝斯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解释:“目前此事正在协调,房产证也正在办理,所有业主都能办。”但对于是否未交清税费问题,该负责人并没有正面回答。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新盛 购房合同 办理房产证

上一篇:雨天老人过马路时被撞受伤 渭南交警撑雨衣遮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