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华龙网总裁李春燕:以大数据赋能 反哺党网阵地建设

政企资讯 观媒 2018-06-29 12:17:47
[摘要]重庆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在第四届观媒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

  媒界大咖,山城“论剑”。今天上午,以“新时代,主流再出发”为主题的第四届观媒峰会在重庆拉开帷幕。本届峰会由观媒、观媒研究院主办,华龙网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为峰会提供学术指导支持。重庆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在第四届观媒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以下是致辞全文:

  尊敬的翟惠生书记,薛竹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行千里•致广大”,欢迎大家来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为了迎接各位嘉宾的到来,这几天重庆的气温热情高涨。在此,向出席峰会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给予此次活动支持和指导的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表示衷心感谢!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举措。近年来,各兄弟省市的党报党网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的内容生产和传播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发展战略支撑平台,我们也一直在思考新形势下如何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如何加快打造以华龙网为龙头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现代传播体系,提升党网“四力”。

  经过这几年的积累,华龙网集团目前拥有新闻取证数据、区县政务数据和全市信用数据近8亿条,已逐步从传统党报的一张网发展成为以信息服务、增值业务和技术服务为主业的综合互联网媒体集团。目前,重庆手机报集群和重庆客户端集群都已达到千万用户量级。我们还初步培育了互联网数据取证、互联网征信、大数据管理运营和物联网应用等业务为一体的“互联网+”大数据产业集群。通过大数据赋能,反哺党网阵地建设,赋予新闻门户网站新的内涵,做用户信赖的信息数据合作者。

  新时代,主流再出发。最近,总书记对人民日报提出“要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我想,这也是对全国所有主流媒体提出的期待。

  我们将以习近平新闻思想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落实党管媒体原则,坚持政治家办网,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准确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要求,继续大力推进重庆手机报集群、重庆客户端集群和重报数字阅报屏传播矩阵建设,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最大程度把重庆好声音传播出去。同时,着力打通新闻、政务和生活数据服务,通过数据赋能重新链接依靠传统资讯已然“失联”的用户,赋予各类政务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以信息发布能力,成为党网与用户需求精准互动的新场景,真正提升“四力”,真正服务好党委政府和百姓,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确认过眼神,我们遇上对的人。”本届峰会可谓高朋满座、大咖云集,各位同行和专家学者围绕媒体融合、大数据、内容运营和版权保护、短视频与媒体合作等话题,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分享和闭门会议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我相信,峰会的举行必将进一步加强全国各地主流媒体的交流沟通,共同为推动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碰撞思想火花、贡献真知灼见,必将有力推动主流媒体“四力”提升。

  最后,再次对各位领导和兄弟媒体长期以来给予华龙网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预祝峰会圆满成功。纸短情长,期待大家都能在峰会收获友谊和果实,也期待重庆能给各位来宾、朋友们留下美好记忆。

  谢谢大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华龙网总裁李春燕 以大数据赋能 反哺党网阵地建设

上一篇:国家电网“洋女婿”的一天与十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