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重大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矫正发展方向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政企资讯 观媒 2018-06-29 12:19:40
[摘要]积极参与行业活动,是增强科学研究、提升人才培养、强化社会服务的应有之意。
\

  编者按:媒界大咖,山城“论剑”。今天上午,以“新时代,主流再出发”为主题的第四届观媒峰会在重庆拉开帷幕。本届峰会由观媒、观媒研究院主办,华龙网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为峰会提供学术指导支持。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在第四届观媒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以下是董天策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翟惠生书记,薛竹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媒体老总,各位学界同仁,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

  第四届观媒峰会在美丽山水之城、在令人神往的山城重庆召开,我在此谨致向大会以热烈祝贺。

  本次峰会是中国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盛会,党的十九大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是完成“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

  今天,各界媒体人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主流媒体在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分享经验,交流思想,激发智慧。有利于主流媒体把握未来趋势,矫正发展方向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创造新的辉煌。

  这些年,面对传播科技革命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主流媒体积极拥抱新技术,努力融创新媒体。在媒体融合方面已经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央批准2018年中国新闻奖设立媒体融合奖项,就是对媒体融合业绩的充分肯定。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媒体,在新时代,面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不断创新,主流媒体更要与时俱进,开拓新闻传播的崭新天地,引领新闻舆论的主旋律。

  高校新闻传播院系作为媒体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参与行业活动,是增强科学研究、提升人才培养、强化社会服务的应有之意。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作为一家起步较晚的专业学院,近年来小有进步,成为中国记协确定全国试点报送中国新闻奖18家新闻院所之一,被坊间舆论评为最活跃的新闻院系之一,中国最具成长力新闻学院之一,但是与各老大哥新闻学院相比,与主流媒体开拓创新相比,与新时代育德树人的要求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感谢本次峰会主办方盛情邀请,使我们拥有与众多主流媒体面对面学习的机会,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我们一定更加努力。

  最后,衷心祝愿本次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重大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 矫正发展方向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上一篇:国家电网“洋女婿”的一天与十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