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经济领军人物对话西安”圆桌会议在西安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30 22:09: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aey245q.jpg

  6月30日下午,“新经济领军人物对话西安”圆桌会议在西安曲江万丽酒店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在最后讲话,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主持会议,国内知名企业家代表及本地企业家代表就新经济发展现状、趋势进行交流发言。

  发言人员有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副总裁闻佳,商汤科技CEO徐立,阳光七星投资集团主席吴征,百度公司副总裁赵承等。

  王传福说,平台搭建起来了,但是唱什么戏,打什么仗,需要企业家进行思考。技术首先为战略服务,其次为产品服务。西安如何治污治堵?新能源车、轨道交通将是发展趋势,中国的石油安全必须解决,交通电动化推进得快的话,中国石油会实现自给自足,这就是机遇。

  王传福说,交通电动化已成定局,同时将伴随着智能化,智能汽车也是机遇。如何破解交通拥堵刻不容缓,城市之间的交通越来越好,但城市内的交通处于水深火热的状态,所以车轮上的城市将转向轨道上的城市,大修轨道将是唯一的出路。现代企业方向很重要,要抓住机遇,创新驱动。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副总裁闻佳说,阿里被西安的热情所感动,她认为西安面临三大机遇:数字机遇、全球化机遇、大进口机遇。

  华商记者文/任婷图/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新经济 领军人物 圆桌会议

Top